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说家训 五好家庭分享和睦小秘诀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陈蕾)家是一本书,有欢乐也有温馨,家更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的存根。昨日,在第26个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南宁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关工委共同举办了以“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 为主题的南宁市“我爱我家”文艺汇演暨最美家庭颁奖活动。

当天下午,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埌东分中心,由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带来的诗朗诵《家和万事兴 国和梦会圆》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在孩子们真挚的念诵中,家长们也走上舞台,或是站在桌前,陪着孩子一起练习毛笔字,或是牵手漫步,分享一天之中发生的点滴,共同描绘了一幅温馨的家庭生活场景。

精彩的文艺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现场互动、有奖知识问答也让现场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尤其是穿插其中的最美家庭颁奖活动更让现场掌声雷动。获得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以及2018年度广西“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家庭代表相继上台,并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家庭和睦的小秘诀。

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的蓝连青家庭是上林县镇圩家喻户晓的幸福家庭,蓝连青的丈夫是镇圩瑶山歌艺术团的团长,其父母是瑶山歌“歌王”,瑶山歌成了连接家庭美好生活的桥梁。广西五好家庭潘凤仁则以“言传身教”四个字概括他们的家风家训,潘凤仁更是十分赞同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曾说过的一句话:“你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首先得是什么样的人。”

好的家风家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据了解,南宁市妇联一直高度重视家庭建设,特别是近年来,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延伸到了全市的各个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的典型家庭,这些家庭或孝字当头,或德字当先,或治家有道,或教子有方,或是邻里赞誉的楷模。这一个个“最美家庭”成了构筑“美丽南宁”的重要基石,推动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新闻推荐

老汉家中传出阵阵哭声 警方破门解救被拐妇女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王艺龙蓝刚)住在上林县大丰街的居民,最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已满头白发的老汉韦某宁屋内不时传出年轻...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说家训 五好家庭分享和睦小秘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