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赏美景品美食购特产 魅力上林等你来 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开幕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风景秀美的大龙湖是广西三大山水旅游名片之一三里·洋渡的秀丽风光吸引了许多游客糯米白馍美味可口,是上林的特色美食之一游客在大龙湖划皮划艇体验亲水乐趣“渡河公”是上林的独特旅游纪念品

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本月19日在上林县开幕。上林县已连续多年被设为“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每逢5月,上林都会迎来五湖四海的游客,他们在上林一起看美景、品美味,共庆旅游节。上林究竟有什么魅力让众多游客如此向往呢?

赏的就是美景

入上林县,如入桃源。来到上林,处处是可游的好去处:大龙湖,碧水连天、奇峰簇簇;大明山,云海蒸腾山巅、溪流纵横幽谷;霞客桃源,奇峰竟姿,画里乡村;鼓鸣寨,古朴山村、浓郁乡愁……

大明山位于广西中南部,整个山脉南北绵长63公里,是广西三大旅游名山、全国20个国家森林公园之一,有“北回归线上的一颗绿色明珠”的美誉。上林大明山景区分为两大景区,即中心景区和东麓景区。中心景区有奇峰幽谷、高山草坪、深山飞瀑,东麓景区则有生物景观、峦山奇峰、瀑布峡谷,美在直插云霄的壮阔,美在铺天盖地的秀丽,是人们泡水避暑、森林浴氧的理想胜地。

大龙湖位于上林西燕镇大龙洞村,属全国十大喀斯特熔岩水库,是广西三大山水旅游名片之一。有人说大龙湖的山形峰貌与桂林漓江、越南下龙湾有点相似,都是些象形石山,再加上秀水环抱,就更显得活灵活现。因此,游人称大龙湖为“水上桂林”和“中国的下龙湾”。在大龙湖景区,有大大小小16个天然溶洞,大龙洞是其中最大的一个。

玩的就是惬意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健身、攀岩、水上运动等户外项目。皮划艇就是一项时尚又前沿的户外运动。

划着皮划艇探索大龙湖是欣赏大龙湖美丽的绝佳方式。当皮划艇划过大龙湖平静的湖面时,体验者可全方位地感受秀丽、丰富的大龙湖景观。此外,游客在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还可以体验激情香蕉船、海洋舟、平台舟、水上自行车等炫酷的水上运动。

本次旅游养生节开设多项观光体验项目,游客除了可以在大龙湖景区体验游船、水上运动,还可以在鼓鸣寨景区体验壮族民居文化活动,在霞客桃源体验徐霞客文化,在万古茶园景区体验养生茶文化,在禾田农耕文化园、内旦乡村旅游区体验壮族农耕、农事……

美食不可辜负

上林素有“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之美誉,“乡土田园餐”成为上林的美食标签。

上林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上林人的一日三餐都离不了米饭。上林气候温和,自然条件优厚,水稻生长期长。上林大米以色泽光洁清亮、滋味清香、蒸煮品质柔软可口、营养丰富的特点享誉区内外,畅销全国各地。与上林优质米一同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还有大明山大红八角。大明山八角干果色泽金黄、香味浓烈、含油量高,远销东南亚、日本等地区和国家。上林茶大都种植于大明山上常年云雾缭绕的区域,茶叶色香味俱全,堪称茶中上品。

说到上林美食,不得不提上林三里镇的烤马排。烤马排外焦里嫩,香味扑鼻,肉质鲜美,口感极佳。当然,上林还有很多美食,如炒马肉、五色糯米饭、油炸银鱼等。上林好吃的美食远不止这些,这个5月不妨亲自到上林品尝!

健身赛事丰富

依托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和良好的山水资源,上林县着力打造健康养生项目活动,发展了一批水上运动项目和户外山地(越野)项目。几年来,相继举办中国-东盟环上林大龙湖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上林站)等大型体育赛事,得到了区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以此为契机,上林县积极宣传和推广自行车运动,提倡“绿色出行”,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推介上林的生态旅游资源,为上林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徒步登山游、抛绣球、打陀螺等健康养生活动和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发展。

上林县是“中国长寿之乡”,共有80周岁以上老人约1.29万人,其中百岁老人83人,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的人数为16.53人,远远超过7人/10万人的长寿之乡国际标准。目前,上林县积极为申报世界长寿之乡做准备。今年生态旅游养生节更多凸显健康养生主题,将举办醉氧运动系列体育比赛活动,包括2019年中国·上林自由搏击邀请赛、2019年广西钓鱼锦标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活动(抛绣球、打陀螺、滚铁环、板鞋等)等项目。

“剁手党”有福利

上林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吉祥物“渡河公采用各种绸缎、丝线纯手工精绣而成,内里包着风干的艾草、菁蒿等中草药,具有清香安神、驱邪防疫等功效,而且寄寓美好祝福。

在参加区内外旅游行业展会时,它颇受好评,成为热销的旅游纪念品,收获许多奖项。如,2013年8月,获得第三届南宁礼物铜奖;2014年获首届中国长寿之乡(广西)健康产品博览会“最喜爱产品奖”、第五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最佳商品推广奖”;2015年入选广西首届旅游必购商品;2017年获广西美术工艺品“八桂天工奖”,并列入广西“十珍十宝”。“渡河公”产品在全区旅游市场崭露头角,成为广西标志性的旅游纪念品,入围广西首届旅游必购商品。

除了工艺品“渡河公”,深得游客欢心的上林土特产还有香米、黑豆等。

被吸引了吗?快背上背包,来上林做客吧!

新闻推荐

南宁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留意五点 让你出行一路畅通

■本报记者陆增安通讯员黄东玲明天,“五一”假期就开始了,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不少南宁...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科学,就在身边2019-05-15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赏美景品美食购特产 魅力上林等你来 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