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脱贫先锋分享经验 台下队员深受触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0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侦 通讯员 张建伟)6月6日,兴宁区机关会议中心礼堂座无虚席,当天全区“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南宁市宣讲会(兴宁区专场)在这里举行,6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分享了扶贫路上的点滴故事,兴宁区的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300多人倾听了宣讲。

据介绍,此次宣讲会聚焦南宁市扶贫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甘于奉献扶贫济困的典型故事。带领大石山区“空壳村”变身集体经济强村的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洋造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全育荣;满怀爱心、耐心和信心的一心扑在村里的兴宁区三塘镇那笔村第一书记黄晓敏;“二度进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毛鑫等6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扶贫路上的一些经验做法和实践感受。

“去年4月进村的时候,我的孩子只有1岁,家里老人身体也不太好。遇到老人生病、孩子没人带的情况,父母多次打电话要我请假回家。可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村民都要找我,我只好对妈妈说:‘再忍忍。’” 那笔村第一书记黄晓敏的扶贫故事让在场的听众都为之动容。

在家人的支持下,遇到的困难虽多,黄晓敏都挺了过来。她一头扎进农村,每个贫困户的情况她都摸得一清二楚。她与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思考致富之路。无花果种植基地项目是那笔村的扶贫特色产业,但无花果鲜果储存是一道难题。黄晓敏无意中得知,南宁市供销社有冷库项目,但名额非常少。她积极指导申报,并多方联系沟通。最终,无花果冷库项目获得批准,补助22万元。2018年,那笔村无花果基地产量突破18万斤,为村民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村集体经济收入11.74万元。

台上讲的一个个故事,让台下的扶贫干部和队员们无法平静。一直认真倾听的兴宁区五塘镇坛棍村驻村工作队员梁红深有感触:“听了这些故事我非常感动,这么多从城市派驻农村的第一书记这么年轻,有的孩子才满岁,但都义无反顾地奔赴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他们的精神真的感动到我。我作为五塘镇的工作队员,没有什么理由不把扶贫工作做好,没有什么理由不跟第一书记一起战斗。”

新闻推荐

上林县获颁“世界长寿之乡”称号

本报上林讯(记者/邓盛龙通讯员/任雪花)5月20日,从马耳他传来消息,联合国官方机构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正式授予...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先锋分享经验 台下队员深受触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