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南宁市启动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活动,11月12日截止报名 想参选吗?快来自荐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01 15:54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药用植物园的植物分区种植。

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文/图

去广西药用植物园尝药膳,到嘉和城温泉谷“泡汤”,再去金花茶公园赏“茶族皇后”……南宁市的多条康养旅游线路,受到游客青睐。10月31日,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全面推动南宁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近日,南宁市正式启动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活动。致力于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或文化传播的相关单位或项目,均可报名参加。

中医药旅游资源丰富

提起中医药健康旅游,南宁市民唐女士说,自己经常和朋友去广西药用植物园、金花茶公园、大明山等景区景点,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可学到不少中医药知识。

记者了解到,自南宁市被定为全国首批15家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依托中医药特色资源优势,打造出一系列健康旅游品牌。如上林县是闻名的“世界长寿之乡”,马山县、隆安县是“中国长寿之乡”;大明山被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中华特色养生名山”称号;广西药用植物园里药用植物品种之多世界闻名;南宁金花茶公园拥有当今世界上保存金花茶物种最全的基因库等。

启动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传统医药系列文化与技艺,实现大健康旅游产业和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将南宁打造成中国—东盟国际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参评单位须符合要求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的对象为南宁市五县七城区范围内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相关单位或项目。

参评单位可以是中医药产业示范园区;提供中医药康养特色旅游(疗养)服务的医院、诊所、药店和保健等医疗服务机构;具有中医药康养特色旅游项目的景区(点)、度假村、宾馆酒店;中药材种养殖基地、中药生产企业等。也可以是中医药文化宣传机构;中医药健康旅游的相关项目或产品;促进产学医研结合,拥有中医药健康旅游相关项目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以及其他在南宁区域内的中医药特色健康旅游相关产品或活动。

虽然报名范围宽泛,但若参加活动,参评单位至少符合9个参选条件中的其中1项(详见附表)。

报名参选需自行申请

据悉,符合要求的单位可登录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http://wxg.nanning.gov.cn/xxgk/tzgg/t4009653.html)下载《南宁市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活动申报表,按要求填写并于11月12日前发至邮箱nnzy@ctnews.cn,也可拨打0771-5508057咨询。

届时,活动组委会将对申报单位进行审核,按相关评选标准,对符合要求的申报单位材料进行综合评审,从中推荐12家单位进行现场核查,最终确定10家入选单位,并在中医药健康旅游南宁经验总结与推广研讨会上公布评选结果。

参评条件

1具有若干个特色明显的、在行业内影响力大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实体组成的区域

2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

3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特色突出,具有较强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在旅游业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融合发展方面形成示范和引领效应

4以中医药健康服务为主题和主要内容,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链相对完整,形成一定规模和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及产业集群

5具有与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相匹配的生态环境、场地、设施、技术、人员、资金和旅游接待能力

6能够围绕中医药文化、健康理念及养生、康复、医疗技术方法体验为核心,通过多种旅游活动方式,以达到健康促进、疾病防控、文化传播目的

7围绕健康核心,深入推进“旅游+康养”建设,对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综合发展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8有相对稳定的业务渠道和需求市场,运用互联网技术,推动互联网+医药健康的建设

9项目参评单位具有项目整合、优化配置及组织能力,项目特色鲜明,具有创新性和可持续性,能在某一领域带动和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事业发展

新闻推荐

打砸救护车、欧打并非法拘禁他人……南宁一涉恶团伙7人被捕

打砸卫生院救护车、欧打并非法拘禁他人……上林县以蓝某峰为首的涉恶团伙7名主要成员已经被逮捕。上林县乔贤镇的蓝先生,...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启动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活动,11月12日截止报名 想参选吗?快来自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