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黄雄伟:急群众之所急的业务骨干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4 16:22   https://www.yybnet.net/

黄雄伟(后)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指导工作。 南国早报记者 罗暘摄

南宁市武鸣区国土资源局,黄雄伟可能是最忙的中层干部——他身兼该局地籍股、国土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3个部门的负责人。为处理几个部门的工作,他每天上班都要在局办公楼的几个楼层间不断往返。在黄雄伟自己看来,他所负责的这几项工作中,最难的还要数不动产登记。

2016年7月,武鸣区发出了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武鸣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了“新发旧停”。当时,武鸣区的不动产登记采取的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房管所合署办公的模式。群众办理业务虽然是在一个大厅内,但却分别要到房管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窗口递交材料。业务平均办理时限达40个工作日,简单换算就是约两个月,群众颇有微词。为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黄雄伟推动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房管所实行一个窗口。群众不再需要在两个窗口来回跑,材料和证书都在一个窗口进出,平均办理时限也从40个工作日压缩到25个工作日。黄雄伟没有满足,他进一步整合信息和职责,优化办理流程。此后,武鸣区不动产登记又经历了两次大提速,平均办理时限从25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再压缩到目前的12个工作日。与最初相比,群众办理业务平均节省了70%的时间。

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业主,往往急需资金周转,都希望能尽快办好。为优化营商环境,黄雄伟为企业开设业务受理专窗,优先办理业务。普通群众的抵押登记申请,也一律优先办理。武鸣区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至今,抵押不动产价值约120亿元。大量资金流入实体经济,为城区发展提供了动力。

作为窗口单位,武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有特殊情况的业主。黄雄伟总是急群众之所急,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尽力做好服务工作。2017年5月的一天下午,一所高校的工作人员匆忙赶到武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办该校在武鸣新校区的不动产权证书,并希望在3天内能够领证。原来,该校3天后要向教育部申报一份非常重要的材料,申报材料里必须要有新校区的不动产权证书。当天是周五,得知这一情况后,黄雄伟立即抽调业务精英,周末加班完成外业测量、不动产单元图制作等程序。周一下午,不动产权证书就送到了业主手上,前后还不到一个工作日。还有一次,一名业主在申办不动产权证书时,希望次日就能领证。因为他正在办理出国务工手续,而目的地国家驻广州的领事馆,要求他在两天内出示在中国有不动产的证明。黄雄伟放弃午休,立即带领技术人员下乡测量。第二天,这名业主就拿着刚刚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登上了开往广州的动车。“群众有合理的需要,我们都尽全力满足。”黄雄伟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甚至是因住校不便在工作日外出的学生,武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核实情况后,都会提供上门办理的人性化服务。

在同事眼中,黄雄伟是一名有远见的部门负责人。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初期,武鸣区的房产档案由房管所管理,不动产登记中心调阅或群众查档,都需要来回跑。黄雄伟提出要把房产档案室整合到不动产登记中心,遭到中心不少人反对,认为难以管理。黄雄伟顶住压力,坚持推动这项工作。现如今,武鸣区的房产档案就保存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大厅旁的档案室里,群众查档再也不用来回跑。“我之所以坚持要做这项工作,就是希望能方便群众,最终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黄雄伟坦言。

(下转A10版)

新闻推荐

高考期间有风雨 考生家长请留意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下旬未下的雨,6月初一次下个够。从6月1日开始,雨水有一阵没一阵,时不时给人来个措手不及。这样调...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整改问题河段335处2018-06-08 08:48
评论:(黄雄伟:急群众之所急的业务骨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