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做强休闲农业示范区带动武鸣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8-10 04:27   https://www.yybnet.net/

一眼望不到头的特色果园,长势正旺的珍稀苗木,蒸蒸日上的鳗鱼养殖业……近年来,武鸣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加强示范区建设,打造要素集中、产业集聚、技术集成、经营集约的农业产业聚集区、新农村建设样板和“接二连三”示范区,有力带动了城区农业发展。

记者日前在位于武鸣区富安居休闲农业示范区的广西华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看到,无数鳗鱼苗在池里欢快游动。广西华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在勇介绍,这里的36个鱼池共有250万尾鳗鱼苗,预计明年1月左右可出售。

张在勇告诉记者,公司选择在武鸣区发展鳗鱼养殖,是因为看中了这里得天独厚的地质、水质条件,还得到了武鸣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城区渔政宣传技术相关部门还经常主动上门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鱼苗投产并取得预期效果,下一步将以“鳗鱼养殖和烤鳗加工及配套饲料加工”为特种产业,打造广西鳗鱼从种苗引进到养殖技术、烤鳗加工一体化的产业链。

鳗鱼养殖是富安居休闲农业示范区的主导产业及产品之一。为加快示范区建设,武鸣区加大政策扶持和科技支撑力度,在规划编制、产业发展、资金筹措、用地安排、项目实施等方面为核心示范区建设提供政策支持;依托项目资源和生产要素基础,围绕“农业综合体、乡村富安居”的园区形象,着力建设“以农业种养业为基础,旅游服务业为主导,商贸物流业为支撑,生态宜居业为配套”的四大产业体系,打造热带亚热带精品水果产业地标、古骆越文化传承展示高地、农业风情休闲度假胜地和新型农村建设样板,为创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农业旅游景区打下基础。

自示范区建立以来,已有广西南宁市武鸣大自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金富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驻,主导产业有沃柑、维多利亚葡萄等,辅助产业为休闲旅游、特色水果采摘、科普教育、农业观光等。目前,武鸣区整合财政资金13879万元投入示范区建设,引导武鸣区绿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参与核心区农业产业建设,建成了以沃柑、香蕉、火龙果、名贵珍稀苗木等为主导产业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种植香蕉4000亩、火龙果1000亩、葡萄100亩、沃柑3500亩、名贵珍稀苗木300亩、百果采摘园100亩,养殖鳗鱼50多亩,形成了以水果、鳗鱼、苗木为主导产业的休闲特色产业。

据统计,2017年示范区经营收入达1.0875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1.0725亿元、旅游服务收入150万元;直接带动150户农户参与示范区建设,安排从业人员304人,其中吸纳农村劳动力289人,从业农民人均年收入2.5万元,带动当地农民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14630元。

武鸣区还积极加强各类产业示范区建设,健全生产信息监测体系,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巩固建设各类产业示范区94个,包括休闲农业3个、种植业78个、水产业1个、畜禽业12个;新创建广西乡级示范园13个、广西乡级示范点75个。

新闻推荐

南宁警方捣毁一藏匿在偏僻山村的制毒作坊 毒贩正在吸毒 民警直捣毒窝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数月前,南宁市江南公安分局获取线索,得知宾阳籍男子曾某正在谋划制毒活动,禁毒民警对其追踪调查。...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俯瞰邕城巨变2018-08-06 08:40
扎根壮乡育人才2018-08-06 09:45
评论:(做强休闲农业示范区带动武鸣乡村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