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认识无人机”小课堂让孩子从另一个角度看家乡 孩子感叹:“原来我们村这么美!”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3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在青秀区刘圩镇谭村,孩子们围着记者观看无人机传回的图像

本报实习生覃丽华 摄青秀区刘圩镇谭村村庄美景 本报记者 刘增璇摄

本报讯(记者 刘增璇 李璋 实习生 蒋雯 覃丽华 吴玥 曹阳 唐凤鸣 刘欢 陶玉琳 管少华 皇智尧)“哇,我们村原来这么漂亮啊!”“叔叔,能转一转镜头让我看看我的家吗?”“看到了!看到了!”看到记者手持无人机遥控,孩子们纷纷围过来兴奋地叫着。

8月9日至8月12日,由南宁市妇联、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日报社联合主办,主题为“缤纷童年 快乐暑假”的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暑期特别活动在城市和乡村的多个儿童之家继续开展。除了正常开展的“童”读经典、快乐小画童、防溺水知识课堂等之外,本报记者作为志愿者新开设的“简单认识无人机”小课堂,引发了乡村孩子们的兴趣,不少孩子第一次通过无人机镜头看到自己所住村庄的美丽景象。

8月9日,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来到青秀区刘圩镇。活动上午在谭村举行,下午在那床村举行。上午,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者来到谭村,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翻开口袋书诵读经典家风家训,读书声回响在活动场所内。在小课堂上,看到自己的孩子积极地回答志愿者的提问时,陪同孩子前来的家长也都展开舒心的笑容。在谭村的儿童之家,记者作为志愿者首次开讲“认识无人机” 小课堂,孩子们的目光被眼前的无人机吸引了。记者给孩子们讲起无人机的多种用途,并就普及的无人机知识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问答,课堂上的氛围顿时热闹起来。在室外观看无人机的操作环节时,看到无人机升空,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对着无人机招手。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有序排队观看无人机传输回来的图像。“我看到了自己了,我们在这个位置!”孩子们看到无人机拍摄到的自己后兴奋地拍手鼓掌。

“看到了,看到了,原来从空中看,我们村也这么美!” 不管是8月9日在青秀区刘圩镇的谭村、那床村,还是在8月12日上午在武鸣区马头镇四明村,当看到无人机从高空中拍摄到自己的村庄时,不少孩子都兴奋地叫着。

缤纷童年 快乐暑假

——南宁市“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主办:南宁市妇女联合会

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日报社

新闻推荐

大货车违法停路边 电动车追尾酿命案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韦羿辰)因地处偏僻,一辆大货车晚上随意停在路边。结果当晚陆某骑电动车一头撞上大货车,受伤不...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俯瞰邕城巨变2018-08-06 08:40
猜你喜欢:
扎根壮乡育人才2018-08-06 09:45
评论:(“认识无人机”小课堂让孩子从另一个角度看家乡 孩子感叹:“原来我们村这么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