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加大执法力度,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一大型生猪私宰点被一窝端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08 16:29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将现场查获的私宰生猪产品进行打包。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实习生覃春娥文/图

9月7日,在南宁市北湖园艺场四区附近,南宁市农业执法部门查获一个大型生猪私宰点,现场缴获猪肉1100公斤、活猪25头以及屠宰用具一批。当天,南宁市农委在武鸣区无害化处理了一批今年以来查扣的私宰猪肉。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至今,南宁市在主城区共查获私宰生猪产品31吨多。

藏身郊外的一私宰场被端

“你看,有摊贩把猪肉拉出来了。”9月7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由南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公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北湖园艺场附近一个生猪私宰点。一路上,可以看到一辆辆摩托车正在往外运猪肉。

在执法现场,记者看到整个私宰场面十分混乱:两口简易的锅炉正烧着开水,锅里有一头被热水烫泡的猪;一旁是血水、粪水横流的地面;已经宰好的猪肉以及猪内脏随意摆放在地上或挂在木梁上。

南宁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黄发启介绍,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前,不法商贩已经开始私宰生猪,且大约有8头宰好的生猪已经被不法商贩转移。经过现场清点,执法人员共查获生猪产品1100多公斤、待宰活猪25头。

南宁市农委副调研员蒋建议表示,私宰窝点一般都藏在偏僻和交通不便的地方,私宰不法商贩经常与执法部门“打游击”,打击难度很大。此外,私宰不法商贩组织严密,从私宰点到外出的公路上都设有暗哨,放风人员一旦看到执法车,立马通风报信,通知私宰人员转移。

记者了解到,这些被查扣的生猪产品将被送往专门的场地,进行无害化处理。

18吨私宰肉变成有机肥

当天,在距离武鸣城区10多公里的南宁市红鹰肥业有限公司,是南宁市农业执法查扣动物产品的定点无害化处理现场。

在处理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铲车,将冻体猪从零下20℃的冷冻库中取出运到车间,进行无害化处理。

红鹰肥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高贺峰说,无害化处理的具体操作是,先将冻体猪进行破碎,然后生菌发酵,然后按比例添加秸秆、木屑、米糠等,再经过16小时发酵以及70℃的高温6个小时灭菌,最后形成微生物有机肥。

黄发启介绍,这批查扣的生猪产品,主要是自2017年以来在南宁主城区生猪私宰窝点查获的私宰肉产品,共18吨。

据统计,2016年至今,南宁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共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动55次,出动执法人员135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35台次,查处生猪私宰窝点78个,协助城区农业执法部门取缔私宰窝点41个,查获生猪产品31多吨。

来源不明的生猪隐患高

记者了解到,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目前全国猪价处于上涨趋势。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全区正在对屠宰企业进行排查,坚决堵住从疫区运来的猪源。

据了解,正规屠宰厂(场)屠宰的生猪必须附有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在屠宰过程中还要进行检疫检验。私宰窝点不具备动物防疫条件,屠宰的生猪未经过检疫检验,来源不明,一旦屠宰产品流入市场,可能造成重大危害,比如人畜共患病,不仅引起动物疫情传播,更重要的是会对人民群众造成危害,影响社会公共安全。

黄发启表示,执法工作人员将进行调查取证,通过查找出租私宰窝点给不法商贩的人,依法进行处罚。南宁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将加大执法力度,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新闻推荐

他为了5000元去给朋友顶包 后来他庆幸交警识破顶包行为因为,事故车辆里查出了毒品……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黄梅芬)8月26日,南宁市武鸣区发生一起单方撞毁道路中间隔离栏事故,驾驶员弃车逃逸,后找人顶包,被...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新区价值被低估2018-09-07 06:15
评论:(南宁市加大执法力度,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一大型生猪私宰点被一窝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