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南宁21.2万户用电受影响 多为异物碰高压线所致,目前绝大多数恢复供电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18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外来务工人员临时搬到武鸣体育馆休息本报通讯员陈阳升摄

■本报通讯员 毛雨贤陈钦荣 肖军 记者 陈蕾

受台风“山竹”影响,玉林、钦州、贵港等市部分乡村供电线路和设备受损停电。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广西电网受“山竹”影响用户126.2万户。经过抢修,目前受灾停电线路已有85.4万户恢复供电。

桥梁被毁 抢修队走小泥路进村

日前,受“山竹”影响,玉林地区受灾比较严重,大容山备受“山竹”侵袭,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导致玉林市城北镇容山村停电。昨日一大早,为了赶快抢修,南方电网广西贵港桂平供电局木根供电所黄春华和同事们一路疾驰。由于山洪冲毁了桥梁,抢修队绕道后山,走小泥路进村,开不了车就扛着发电机从山脚走上去。当抢修队把发电机抬到进容山村时,队员们全成了泥人,大家顾不上擦把脸,立刻投入抢修工作中。

据悉,玉林是此次台风的重灾区之一。广西电网玉林网区先后有2条220千伏线路、3条110千伏线、3条35千伏、101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3290个台区34.5万用户因灾停电。风雨过后,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迅速开展抢修,截至17日16时,已有1918个台区18.8万用户恢复供电。

虾塘停电 多手段部分恢复供电

除了玉林市,17日凌晨3时多,钦州市钦南区尖山镇西沟村10千伏西沟线跳闸,导致42台公变、14台专变停电,停电用户4750户。其中,该村6户的虾塘也因灾停电,只能依靠柴油机发电给虾塘打氧。

得知情况后,钦州供电局人员运用直流试送仪、故障指示器等技术设备,快速确定故障位置,并进行隔离,对具备复电条件的线路区段及时恢复供电,最大限度缩小停电范围。昨日早上7时,涉及虾塘用电的线路和部分居民用电线路恢复了供电。目前,10千伏西沟线已全面恢复供电。

道路变河 工作组乘皮划艇渡过

南宁市横县,镇龙乡3条10千伏线路全停,整个镇龙乡陷入无电状态。昨日上午8时多,横县供电局校椅供电所抢修人员抓住大雨过后的时机,组织抢修人员沿着线路排查故障点。在到达凤丹村时,发现道路被湍急的水流覆盖,车辆无法通行。抢修人员调来橡皮艇“渡河”,争分夺秒查找故障抢修复电。

在武鸣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从工地临时搬入了武鸣体育馆。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南宁武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体育馆供电设施进行24小时巡查,保障体育馆内人员安心休息。

截至昨日下午3时,台风共造成南宁电网线路跳闸停运73条,均为10千伏支线,南宁电网21.2万户用户用电受到影响,南宁市主电网未受到影响。在台风造成线路跳闸停电以后,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在5小时内就恢复了80%近16万用户的供电。至当晚8时,除534户用电户没有恢复供电外,其他用户全部恢复供电。目前,抢修人员正在现场连续奋战,预计今日中午全部恢复供电。

据悉,此次台风造成的电网线路跳闸停电80%的原因均为树木压电线或者飘浮物等异物被风吹到高压线上导致线路短路。在台风到来前,南宁供电局在南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排查清理输配电线路树障隐患24645棵、飘浮物31处、违章建筑24处,极大地降低了台风对电网跳闸影响。

新闻推荐

武鸣区桥东村党群共建出活力

本报南宁讯南宁市武鸣区陆斡镇桥东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出了一条“党群共建新农村...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新区价值被低估2018-09-07 06:15
评论:(南宁21.2万户用电受影响 多为异物碰高压线所致,目前绝大多数恢复供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