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全区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4月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同比降两成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1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安全生产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约谈会议现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

5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全区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从3月启动以来,通过多种举措,在维护道路运输安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4月,全区发生涉及人员死亡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20起、死亡21人,两个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

事故数量同比下降25.93%

围绕“百日行动”的工作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这一系列举措,让广西的道路运输安全在4月份取得了亮眼的成果。

数据显示,4月份,全区发生涉及人员死亡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20起,造成21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两个数据分别下降了25.93%和32.26%。此外,截至目前,“百日攻坚”行动已完成农村公路、普通公路等4786处安全隐患的整改;公开曝光企业33家,责令停产、停业14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职业资格2096个,处罚罚款1472余万元。

13家违法记录较多企业被约谈

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了安全生产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约谈会议,对11个市交通运输局和道路运输管理处、13家“百吨王”违法超限记录较多的企业,进行了约谈。

在超限超载方面,防城港市、钦州市、贺州市连续两个月超限超载率排名最高;南宁市百色市连续两个月排在“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通行设区市记录第一、第二名;广西顺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排在2019年1月、2月“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通行企业记录前10名,其中7家企业连续两个月排在全区企业记录前10名。

超限超载率较高及“百吨王”现象严重地区,在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中存在部分共性问题,例如路面执法不注重实效、货运装载源头管控不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等。针对这样的情况,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治超联合执法力度,着重开展源头治超;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管控所属或挂靠货运车辆,督促违法车辆及驾驶员配合执法工作。

4月整改2936处安全隐患

在“百日行动”中,自治区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按职责开展公路隧道、桥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公路事故多发点段专项整治,确保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其中4月份整改2936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进入5月以来,广西多个地区的降雨增多,也给道路的养护带来了一些麻烦,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也加强对道路安全隐患等排查。

例如,武鸣公路管理局对辖区内临水、临崖、高边坡等危险路段,以及相关的机械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共排查出事故隐患8处,已整改完成;完善相应的安全警示标志牌等28块。武鸣公路管理局还对路面情况进行了维护,清理路肩、排水沟4.7公里,修补路面坑槽2580多平方米,清理边坡塌方280多立方米。

新闻推荐

数字武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通过预验收

本报讯(记者韦静通讯员陆泽尧)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数字武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近日通过预验收,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试运...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4月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同比降两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