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3号线顺利“开张” 市民争相“打卡” 南宁地铁吉祥物“宁仔”亮相;地铁4号线、5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建设又有新进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07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地铁3号线试运营首日,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6月6日,3号线平良立交站迎来不少市民。 南宁地铁吉祥物“宁仔”亮相。 扫一扫,看更多照片和视频。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文苏华/图

6月6日上午,在南宁地铁3号线的总部基地站,地铁3号线举行通车仪式。南宁地铁再度提速扩量,从双线“换乘时代”升级为三线“网络框架”,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形成了由3条线路构成的轨道交通网络框架。

1市民到“网红点”打卡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地铁3号线提前一小时对市民开放,不少人特地前来体验。其中,长堽路站的采光天井、青秀站的广西目前提升高度最高扶梯成为不少市民打卡的“网红点”。市民陈女士当天和好友在金湖广场站点,搭乘地铁3号线,前往青秀山站。陈女士说,过去到青秀山玩,她们都是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现在有了地铁,很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青秀山站的安检点设置在负二层,不管是搭车还是过马路,都需要先通过安检口,才能正常出入。

2吉祥物与市民见面互动

当天清晨5时许,20多辆地铁列车从南宁市地铁3号线心圩车辆段鱼贯而出。心圩车辆段被称为全国首个“海绵车辆段”,作为该车辆段的承建方,中铁二十五局的建设者们也在当天上午11时左右,前往地铁3号线科园大道站进行搭乘体验。“车辆段的每一根钢筋、每一块水泥都凝结着我们的心血。我一直在想,等3号线开通了,一定要来体验一番。如今,愿望成真,我很开心。”心圩车辆段建设者张加峰说。

当天,在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现场,南宁地铁吉祥物“宁仔”和市民首次见面互动。据悉,地铁吉祥物之所以取名为“宁仔”,是因为“宁”字象征平安、安定,寓意地铁运行平平稳稳。

3预计日均客流70万人次

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介绍,地铁3号线开通后,预计日均客流量为70万人次,最大客流量将超过100万人次。

在运营服务方面,3号线23个车站配备有客服中心、自动售检票设备、无障碍电梯、自动扶梯、导向标志等服务设施,还有便民医药箱、便民雨伞、共享纸巾等,并预留了母婴室,为乘客提供舒适体验。地铁3号线每列车设座席232个,定员载客147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2088人。此外,3号线行车间隔为8分钟,试运营后会根据客运量适时调整发车密度和行车间隔。

4多条地铁线路有新进展

当天,相关部门还介绍了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4号线、5号线,2号线东延线的最新建设进展。目前,地铁4号线已完成了大部分的土建工程,预计6月份所有隧道全部贯通;地铁5号线共有17个站点,已经有7个站点封顶,其中,那洪立交站至金凯路站实现了双线贯通;2号线东延线共4个站点也已全部封顶,预计7月底实现全部洞通。

根据《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20)介绍,城区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269.4公里。除了已建成开通的地铁1、2、3号线和在建的4、5号线外,还将建设机场线和武鸣线。其中,机场线为吴圩机场—南宁东站,武鸣线为安吉客运站—完美世界。

新闻推荐

青年人才创业计划大赛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李璋通讯员方海仕)为大力培育农村青年创业人才队伍,扶持孵化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南宁市武鸣...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号线顺利“开张” 市民争相“打卡” 南宁地铁吉祥物“宁仔”亮相;地铁4号线、5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建设又有新进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