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木恩”渐行渐远另一场强降雨正酝酿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05 17:30   https://www.yybnet.net/

7月4日下午,一场大雨过后,一个小朋友在南宁市沙江河公园玩泡泡,他的手势仿佛指挥天空中的云朵一起演奏。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7月4日早上,今年影响我国的首个台风“木恩”登陆越南北部沿海,并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级,预计它的强度还会继续减弱,台风雨影响趋于结束。但对桂北来说,另有一场强降雨即将到来。

与上个月的降雨相比,“木恩”带来的台风雨并不大,不过,它能短暂地抑制持续几天的高温,也算是一个“好”台风。

4日上午,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广西明显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桂西、桂南。当天上午11时,桂西一带的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气温为24~28℃。其他地区29~31℃,稍显闷热。

不过,当天南宁却时晴时雨。这是因为,台风外围云系覆盖时,雨水就落下来;不覆盖时,太阳就偷偷地从间隙冒出来。据统计,7月3日上午8时~4日上午8时,南宁市有3个站点的累积雨量大于50毫米,其中武鸣大明山天坪最大雨量达62毫米。

台风雨逐渐落下帷幕,另一场较强降雨已经开始酝酿。据了解,“降雨黑手”——低涡切变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准备登场。它设定的登场时间为7月6日前后,目标已经锁定桂北。而在桂南地区,阵雨将偶尔来捣乱,大家出门要防雨防晒。

新闻推荐

绿地·东盟国际城六次开盘销售近5500套房源 南宁北“现象级”楼盘是怎样炼成的?

绿地·东盟国际城开盘现场南宁北生态规划示意图绿地·东盟国际城业态规划示意图童之梦国际幼教集团签约进驻绿地·东盟国...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羊壮乡糯米粽2019-07-05 06:25
评论:(“木恩”渐行渐远另一场强降雨正酝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