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多措并举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2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李金兰)“以前认为违纪违法行为离自己很远,旁听庭审后才发现,只要跟权钱打交道,无论职务大小都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走出法庭现场,一名武鸣区机关部门的会计感慨道。今年以来,武鸣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警示教育的预防和示范带动作用,多举措为全城区党员领导干部立好正身镜、敲响警示钟、拉高警戒线、筑牢护心坝。

注重预防提醒教育,立好正身镜。武鸣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手机短信、武鸣纪检监察网、“廉洁清风漾武鸣”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常态化警示提醒,在重大节日前夕向全城区领导干部推送廉洁短信、党纪党规等,做到提醒在先、防范在前。同时推进“一人生病,大家防病”制度化、常态化,实现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警示教育全覆盖。

开展以案释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武鸣区纪委监委与城区法院联合建立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机制,今年共组织全城区分管领导及会计人员170人旁听庭审过程,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观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干部。近期,武鸣区又组织城区财政系统、住建系统、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征地拆迁事务中心等4个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100人到南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以案促改”教育,绷紧“廉政弦”。武鸣区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武鸣区查处的典型案件,精心制作成《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同时,组成宣讲团赴全城区13个镇、城区直属及驻城区72个单位,通过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组织各镇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男子跳楼瞬间 民警出手抓住 男子身体悬空,最终安全获救

几名民警、辅警一起抓住跳楼男子。辅警在三楼阳台将该男子救回。警方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周岩)8月1日中午,南...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