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搭建歌台迎宾朋 最美山歌献祖国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3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绿城歌台”是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中外艺术家唱响民歌湖主歌台。图为2018年“绿城歌台”节目《我的中国梦》。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横县歌台鲜花香。隆安歌台奔小康。良庆歌台山歌亮。 本报记者刘增璇摄青秀歌台赏经典。武鸣歌台壮乡韵。邕宁歌台展魅力。江南歌台显活力。

本报记者莫岚远

绿城九月,大地有约,绣球飞来,山歌不朽……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我和我的祖国”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将火热开展。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活动将充分展示首府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风貌、新作为,持续提升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品牌影响力,以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浓厚的节庆氛围。

今年“绿城歌台”共设置13个歌台,其中,民歌湖主歌台1个和各县区分歌台12个,进行18场演出,集中展示广西优秀民歌,搭建世界优秀文化交流的大舞台。

民歌湖主歌台

●“同饮一江水两广一家亲”粤桂文化交流专场演出

时间:9月14日20:00

演出邀请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艺术家到壮乡歌台,与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梧州等地的本土艺术家同台献艺,以演出为桥梁,搭建两广文化旅游交流新平台,积极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与北部湾城市群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携手谱写新时代粤桂文化和旅游交流的新篇章。

●中国—荷兰(南宁)文化交流专场演出

时间:9月15日20:00

拟邀请荷兰艺术家到南宁,与广西本土艺术家切磋交流,相互学习,推动中荷文化交流互鉴。

●2019年“春雨工程”内蒙古呼伦贝尔专场演出

时间:9月19日20:00

演出纳入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项目。表演艺术家全部是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文化志愿者,他们将蒙古族、朝鲜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等原汁原味的优秀民族歌舞节目带到壮乡南宁,用嘹亮悠长的呼麦、马头琴等表演,为首府观众献上民族特色浓郁、地域特色鲜明的视听盛宴。

●“最美山歌献祖国”2019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开幕式

时间:9月20日20:00

开幕式以民歌传唱为主线,结合大型歌舞,呈现广西壮丽山河、民歌海洋的景象,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开幕式分“序《最美山歌献祖国》、上篇《壮乡美·民歌颂祖国》、中篇《民歌美·歌海传丝路》、下篇《丝路美·奋进新征程》、尾声《大地飞歌》”5个部分,以民歌新唱的形式演绎爱国经典歌曲及历届民歌节优秀作品。

●2019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演出盛典

时间:9月27日20:00

演出以“弘扬民歌”为主旨,做好民歌传承,展现民歌从娃娃唱起,代代相传、唱响世界的文化脉络。演出以“儿童唱、儿童舞、儿童演”为主,以少儿民歌演唱、民族歌舞、民族服饰展示的形式,演绎中国及东盟各国各民族儿童经典民歌,以民歌为纽带,搭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友谊之桥。同时向观众呈现一台童趣盎然、民族色彩浓郁、舞台互动性强的少儿民歌主题演出,从民族、童真、欢乐的角度全面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形象。

●“我和我的祖国”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活动

时间:9月30日20:00

邀请广西区内著名歌手、专业演员及业余文艺队团员参与演出,用领唱合唱、方块队表演唱、小组唱、阿卡贝拉演唱、歌伴舞等演唱形式,歌唱祖国,唱响美好生活,调动观众参与互动,形成台上台下的同唱共鸣,打造一场人民群众歌唱祖国、歌颂党、热爱生活的大型群众歌咏活动。

各县区分歌台

●西乡塘区歌台:魅力城西·辉煌绽放

时间:9月18日9:30

结合西乡塘区香蕉文化旅游节品牌和美丽南方休闲农业特色,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营造热烈喜庆的节庆氛围。

●横县歌台:醉美花乡

时间:9月21日9:30

歌台活动以“醉美花乡”为主题,在茉莉花盛开的金秋时节,邀请世界各地演出团体到横县与当地文艺工作者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江南区歌台:平话情韵·活力江南

时间:9月21日9:00

围绕平话文化精髓,坚守“民族化、大众化、包容化”的节目定位,创编涵盖各方面文化元素、独具特色的精品节目,提升观众参与性,以多种形式体现平话文化的包容、民族融合与团结等特性。

●上林县歌台:养生上林·常来长寿

时间:9月21日10:00

以“养生上林·常来长寿”为主题,结合生态扶贫、生态旅游、生态养生等内容,立足本土文化特色,展示上林多方位文化元素。

●武鸣区歌台:情韵壮乡·创新武鸣

时间:9月21日10:00

以原创节目,营造喜庆、热烈、浓厚的节庆氛围,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鸣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隆安县歌台:砥砺奋进七十载决战脱贫奔小康

时间:9月21日20:00

以“那”文化独有民族特色,展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邀请国外艺术家和广东省化州市、区内艺术家,与县演职人员、部分艺术院校师生共同演出。

●宾阳县歌台:炮龙腾飞·盛世中国

时间:9月21日20:00

将现代文化元素与宾阳民族文化相融合,举办面向基层、群众喜爱、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文化演出,全面展示宾阳优秀传统文化。

●马山县歌台:鼓乡歌海·祥寿马山

时间:9月21日20:00

坚持原生态、大众化、民族化特点,充分展示以“马山文化三宝”为核心的马山文化元素,向观众呈现马山本土文化艺术魅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壮美华章。

●兴宁区歌台:千年古城·魅力新兴宁

时间:9月21日20:00

重点突出兴宁区文化和旅游,将老城区传统文化元素与兴宁区相关旅游景点有机融合,以好歌、好景、美食为重点,展示兴宁区文化、旅游、商贸特点和亮点,营造丰收、喜庆、和谐的氛围。

●邕宁区歌台:国庆70年·邕宁日子甜

时间:9月22日10:18

整合邕宁区最具特色的民间民俗歌、舞、乐表演团队,呈现邕宁区八音民俗、嘹啰山歌、花婆送福等特色文化艺术,展示邕宁区特色民间文化资源。

●青秀区歌台:歌声飘过70年

时间:9月22日20:00

重温经典,用音乐、舞蹈艺术赋予的正能量,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以经典歌舞演绎青秀儿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心声。

●良庆区歌台:我为祖国唱山歌

时间:9月20日20:00

用独特的原生态山歌视角,讲述民族文化、民族精神、民族生活情感状态,展现山歌之乡的音乐活力以及蓬勃向上的文化自信,让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对话。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县区文广体旅局提供(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创新监管方式 优化营商环境

南宁实现12315“一号对外”,原来的5条投诉举报热线合并办公。(何正君摄)南宁市民胡先生领到全区首张实行住所申报承诺制的...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歌台迎宾朋 最美山歌献祖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