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城厢三小新校区投入使用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9-02 05: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通讯员方思淇 唐永吉黄慧娴)目前,武鸣区已基本完成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其他配套设施及完善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并于9月秋季学期迎来近2000名学生。

据悉,学校总占地面积46820.08平方米,规划建设教学楼3栋、综合楼1栋、学生食堂1栋、风雨球场1栋。“新校区将迎来40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生。”城厢镇第三小学校长杨利瑛介绍说,学校将利用老校区原有的优势特点,打造新校区的特色亮点。

为确保划片招生工作合理合法合规,今年3月以来,武鸣区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招生地段划分方案等各项工作,均衡中心城区西片区学校招生生源和范围,方便学生就近入学和家长接送,切实解决群众子女入学难和学校大班额等实际问题。与此同时,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投入使用之后,新老两个校区将继续依托原有的项目建设,同步开设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共筑书法、器乐等特色品牌,使两个校区一起高起点优质发展,按照1∶19师生比配备教师,确保每个校区综合师资水平均衡。

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中心城区的学校布局,更好满足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缓解进城务工适龄子女入学难问题,推动武鸣区义务教学资源均衡发展。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通讯员李金兰)“以前认为违纪违法行为离自己很远,旁听庭审后才发现,只要跟权钱打交道,无论职务大小都要时刻...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厢三小新校区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