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他不到两岁时被人抱走 31年后终于“何”家团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0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分别31年后,母子相见泣不成声。

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文/图

5月1日晚11时58分,在南宁一家酒店门前,驱车千里从福建赶来的何乃悦和亲生父母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31年骨肉分离,而今终于阖家团聚,个中曲折,令人唏嘘。

1

不到两岁的儿子被人抱走

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的何伟敬和妻子张秀英都是1962年出生,婚后,他们有了3个女儿。1988年夏天,老四降生,是个儿子,取名何乃悦。儿子出生后不久,何伟敬到南宁做点小生意,一家人租住在南宁市长堽岭一带。

不久,何伟敬的一个老乡也来此租房,跟何伟敬住在同个院子里。“虽然都是武鸣的,但不在同一个镇,我只记得他叫唐欣成(音)。”何伟敬说。

1989年12月19日,何乃悦一岁半。这天下午,6岁的二姐何园兰带着妹妹和弟弟在家附近玩。晚饭时,大人发现弟弟不见了踪影。

追问之下,两个孩子才说,是一起住的那个叔叔把弟弟抱走了,说是要给弟弟买东西吃。“那天晚上我们冒着大雨到处找,没找到人。”张秀英说,其他邻居也看到唐欣成把她的儿子抱走了,于是他们连夜报了警。

“当晚,唐欣成找到了,警察把他带到派出所问话,但他死不承认是自己抱走了孩子。”何伟敬说。之后,唐欣成被关了几个月。

2

家人从未放弃寻找

何伟敬一家和亲戚朋友印了数不清的寻人启事到处张贴,都没有回音。何家后来又添了两个孩子,老五是女儿,老六是儿子。

何伟敬说,这么多年来,一家人从来没有放弃寻找何乃悦。几个女儿长大后,开始通过互联网寻找何乃悦。2008年何伟敬在电视上看到,可以通过DNA比对寻找,于是他很快去采血验DNA。

3

失踪儿子曾在南宁读书两年

在千里之外的福建南安,有个男孩名叫刘德南。他从小就感觉父母对自己的态度有些怪,但又说不出哪里怪。

“在福建的家有三个姐姐、两个妹妹,后来又有一个弟弟。弟弟出生后,父母基本上就不管我了。”刘德南说,因父母常年在南宁做生意,自己被放在福建南安乡下跟爷爷奶奶叔叔婶婶一起生活。

1994年,刘德南曾来南宁生活过一年。他说,那时在南宁五里亭幼儿园读学前班,住在衡阳北大路口附近,养父母就在北大客运中心附近的市场做钢材生意。

他说,在福建读小学二年级时,爷爷曾告诉他,他不是刘家亲生的,但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听完爷爷的话我大哭了一场,但没有办法寻找亲人,养父母从来没有和我说过这些,我也不愿去问他们”。

刘德南说,2003年他又来南宁读了一年书,在南宁二十中从初二下学期读到初三上学期。后来,他几乎每年暑假都来南宁。

4

为人父之后寻亲心切

“我曾经和奶奶说,有机会想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奶奶很理解也很支持,叔叔婶婶也支持。”刘德南说。2018年刘德南结了婚,之后生育了一儿一女。他说,儿子半岁时,他突然理解了为人父母的那种心情:“如果我儿子被人抱走了,我肯定会疯掉。我想我的亲生父母应该也是这样的心情,他们一定在苦苦寻找我。”

2019年6月,刘德南在福建南安采血验了DNA,几个月后,志愿者帮他在宝贝回家网上登记了寻亲信息。

今年春节前,刘德南与何伟敬DNA初步比对成功。但因为时间久远,何伟敬之前留的联系方式已经失效。

经过宝贝回家志愿者辗转寻找,终于联系上何家的人。经过复核确认,“刘德南”就是何乃悦。

5

“千里走单骑”赶赴邕城,一家人终团圆

“我们现在在江南扫把岭租房子住,儿子刚刚回家,不想委屈了他,先安排他在酒店住两天。”何伟敬说。

4月30日晚8时许,何乃悦独自一人驾车从工作地厦门出发来南宁认亲。当晚10时许,在高速公路泉州路段被人追尾,又耽误了一点时间。

1200多公里,24小时昼夜兼程。5月1日晚11时55分,何乃悦才抵达南宁市五一南建路口的一家酒店。在酒店门口,何乃悦与前来迎接的父母紧紧相拥,泣不成声。

何乃悦说,爱人在贵州带孩子,他准备在南宁陪父母两天,然后把爱人和孩子也接过来团聚。

“养父母早已在南宁定居,他们目前还不知道我找到了亲生父母。”何乃悦说,他和父母骨肉分离31年,对于人贩子的行为无法原谅,“但时间已经过了31年,伤害已经造成,如果追究起来又会对另一个家庭造成伤害,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读者某女士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两岸医疗卫生专家举行抗疫视讯交流

新华社台北4月16日消息,江苏和台湾两地16日于南京和台北举行“苏台抗疫视讯交流”。两岸医疗卫生专家就新冠肺炎医疗救治...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不到两岁时被人抱走 31年后终于“何”家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