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武鸣区:小区风貌提升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25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连日来,南宁市武鸣区针对辖区内不同的居民小区进行分类施策,加大对弃管老旧小区、物管小区等居民住宅区存在的脏乱差、基础设施短板、乱搭乱建等问题整治力度,“硬核”提升城区范围内各居民小区文明风貌。

武鸣区内老旧弃管小区有120多个,是创城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此,该城区累计投入456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完善和维护、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确保高标准落实居民小区基础设施等整改提升工作。

在提升老旧小区颜值的同时,武鸣区紧锣密鼓动员城区23个网格及各房地产开发商、物业负责人按照宣传氛围到位、清扫保洁到位、垃圾分类到位、车辆入位到位、设施维护到位、文明礼貌到位,即“六个到位”标准,提高物业管理小区创城工作精细化水平,促进物业小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该城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持续利用晚上、周末等市民空闲时间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座谈、情景模式等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创城相关知识培训,重点对老旧弃管小区、物业小区、单位小区和社区周边住户、经营户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理解和支持创城工作。截至目前,各镇各单位党员志愿者每天到小区、民房、商铺、市场商场超市,开展各类文明城市知识培训、座谈,累计培训8.3万户。

在创城督查工作过程中,武鸣区各镇各单位因地施策,积极探索许多可行的督导办法,有效推动了创城工作落实,如城区公路局养护中心对旧宿舍区进行不定期排查,将发现问题以图片和文字形式进行标注说明并在公示栏上进行通知限期整改;陆斡镇则通过非现场模式,高效督查创城工作开展等。(潘献华潘瑜)

新闻推荐

为给家人治病,他自学中医;一次意外,他成为了广西中医药研究所的研究员,屠呦呦的论文引用过他的学术资料 周典谟:自学成才的中医名家

青年时期的周典谟新华社记者为周典谟拍摄的工作照居民周伟新带着记者走进“西华”商号原址旁边一座三进大屋:“那是‘裕泰...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鸣区:小区风貌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