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八桂特色书店”再添10名新成员 南宁武鸣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壮乡书城”、妇幼书院上榜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2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武鸣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壮乡书城”开展科普讲座活动?(图片来自广西八桂书香网)

本报讯(记者陈蕾)夏日午后,在书店里静静翻阅一本书,度过闲适的阅读时光,那一缕缕淡淡书香也是一座城市最让人眷恋的味道。近日,由广西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八桂特色书店”评选结果出炉,全区共10家书店上榜,其中南宁市武鸣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壮乡书城”、妇幼书院两家书店上榜。

据了解,今年“八桂特色书店”评选活动共收到53家书店的参评材料。经审核,49家书店符合参评条件。在评选过程中,主办方创新运用网络投票方式开展评选,同时进行实地考察后,再综合专家评议、地域分布等因素,共有10家书店入选。其中,国有书店7家、民营书店3家,分布在8个设区市。

此次入选的“八桂特色书店”在店面设计布局、经营理念、阅读推广等方面各具特色,它们既是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载体、繁荣文化市场的重要力量,又是全区实体书店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对于引导激励国有、民营实体书店创新经营理念、经营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作为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实体书店在促进城乡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市场繁荣,巩固先进文化传播阵地,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八桂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据悉,自2016年以来,广西共组织开展了4次评选活动,并予以一定的资金补助和宣传推介。

截至目前,全区共评出“八桂特色书店”38家,扶持金额总计240万元。其中,南宁市共有西西弗书店、我在·咖啡图书馆、“约”阅读体验中心·南宁师范大学五合小区店、漓江书院·金狮巷店、武鸣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壮乡书城”和妇幼书院等14家书店相继被评为“八桂特色书店”。

新晋的“八桂特色书店”武鸣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壮乡书城”于今年重新升级改造,店内融入了众多壮族元素,采用壮族民族服饰作为员工服装,并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纳福彩绣”。此外,书城还通过开展“朗读者”活动、“国学经典诵读”科普讲座、小型画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多元业态发展。

妇幼书院则是一家集书店、饮食、音乐、有声读物、智能阅读、公益知识讲座为一体的新型多元化书店。其前身为一家约10平方米的少儿书店,2019年转型为约220平方米的医院书店,成为率先入驻医院的创新型书店。书店采用简约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并以“书店+”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2020年“八桂特色书店”

(排名不分先后)

南宁市:武鸣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壮乡书城”、妇幼书院

柳州市:柳江书城

桂林市:灌阳红色书店

贵港市:星星书城

玉林市:陆川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购书中心

百色市:田东县新华书店

河池市:指南书城

来宾市: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新华书苑、忻城县新华书店

新闻推荐

崇左―东盟感染性疾病诊疗和防控提高班在市人民医院开班

崇左讯8月28日至29日,2020年崇左―东盟第四期感染性疾病诊疗和防控提高班暨第二届崇左、百色、钦州、北海、防城港等五市...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桂特色书店”再添10名新成员 南宁武鸣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壮乡书城”、妇幼书院上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