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推动文旅地产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29 14:09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北航拍图。刘国里摄

金砖筑梦之南宁北

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

南宁武鸣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合称为“南宁北”。在撤县设区、强首府政策红利下,南宁北在大学城建设、高铁/地铁连城、产城融合等方面的飞速发展,成为南宁当之无愧的城市副中心,是继五象新区后,南宁城市版图扩大发展的新一极。

1

发展机遇:立体交通路网初具规模

如今的南宁北,一条条整齐宽阔的马路,一栋栋崭新的高楼,来到这里的人感慨:南宁北新区的基础建设就是“首府标准”。没错,立体交通路网建设形成,为南宁北的发展开动了大引擎。

世所瞩目的南宁北站,选址就在武鸣区,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相邻,预计在2022年建成开通。届时,时速350公里以上的高铁将全部转到南宁北站来始发,从南宁北站出发,通过贵南高铁,3小时内可以通达周边省份。

地铁武鸣线预计在2023年通车。届时,南宁北通往主城区的公共交通将全面打通。而南宁北发展大道(在建中)、宁武路、里建大道、华武大道的“四横”路线,与狮山路、人民路、建设路、定合路组成的“四纵”路线,已形成“四纵四横”的城内交通网络。

记者向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广西-东盟经开区自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后,城建就步入发展“快车道”。而广西-东盟经开区也乘势而上,与武鸣区连片、联动开发建设,共同打造南宁市区域副中心。

2

得天独厚:南宁人的后花园

南宁北,处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接合部,距南宁火车站37公里,距吴圩国际机场60公里。这里,有三月三歌圩节,是壮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这里生态景观资源丰富,这里山环水抱,森林覆盖率达42.3%。区域内空气清新,全年空气优良达97%,有伊岭岩、花花大世界、大明山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数十家旅游山庄和农家乐,是南宁人传统的休闲度假地。

根据《广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要求,自治区已重点部署南宁-武鸣-大明山壮乡风情旅游带,将南宁北列为广西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正因为如此,众多房企看中了南宁北这一独天得厚的优势,打造了多个文旅项目。

3

顺势而为:多个文旅地产项目落地

文旅地产,即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融旅游、休闲、文创、居住为一体。它将旅游业和房地产业的无缝嫁接,具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同时拥有完善的配套功能和极高的投资价值。

由于文旅项目对地块面积要求高,而南宁北拥有大片未开发的土地,所以,目前已有近10个已经备案或在建设中的文旅小镇,在建的有南国乡村旅游度假区、江宇梦想小镇、灵水壮乡文化小镇等等,占地在两千亩到五千亩。这些置业项目价格亲民,南宁人可以用较低的成本,换得一片远离城市喧嚣的舒心之地。

新闻推荐

四栋楼360户业主,仅有23个停车位? 南宁市武鸣区一小区业主向开发商讨要地下停车位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近日,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九个半岛小区二期7~10栋的业主多次反映,他们的购房合同上约定有“地下1层...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基础设施 推动文旅地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