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2020年楼市总结】 8个热词 见证南宁楼市2020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07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杨双竹

2020年,南宁楼市开局不利,销售市场突受冲击之下,各大房企的营销促销轮番上阵,效果却不明显: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多盘成交迟缓走量艰难,伴随去化压力而来的是频频更换的营销负责人。回顾2020年,8个热词见证了这难忘的一年。

热词1

“抢地”大战

2020年2月底,南宁土地市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迎来了第一场拍卖会,10多家房企踊跃报名,拉开了“抢地”大战的序幕。而南宁土拍市场推出了“土地与产业挂钩”的做法,对开发商的资金及开发实力要求更高了。

与南宁楼市的整体萎靡乏力相比,土拍市场显得异常活跃,多家国内知名房企联合拿地,楼面地价、竞拍轮次等均刷新了纪录。

热词2

文旅地产

特殊的大环境下,出现了直播卖房、文旅项目爆发等楼市新面孔。2020年3月25日,那马760亩地块被万有(南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拍下,标志着南宁将拥有集主题旅游、文化演艺、休闲度假、旅游购物、健康养生和生态保护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下半年,超万亩的航母级项目再度惊艳全城——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城等项目,以颠覆性的营销理念引燃了上万南宁人对文旅项目的追捧。

热词3

改善元年

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南宁楼市进入“努力复苏”阶段。疫情之下应势而生的高端改善型产品纷纷亮相,从大户型到洋房,从叠墅到别墅,无论是坐拥一线江景,还是位居城市中心,南宁人迎来了百花齐放的“高端住宅团”。某房企副总在本报举办的“广西鼎级人居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20年是南宁楼市的“改善元年”,后续还将有越来越多的好产品呈现在广大购房者的面前。

热词4

2万+

2020年,南宁楼市的改善型产品静悄悄地进入了2万+的时代。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入市的新项目中,新房源价格达到2万元以上的高端项目超过20个,大多集中在青秀区及五象新区,其中备案价超过3万+的约占四分之一。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更加看重房屋空间的居住品质以及社区配套设施服务能力,为此形成了巨大的改善性换房需求。高购买力人群的置业催化了高端优质住宅销售市场的扩大,但总体上并未拉高南宁的整体成交均价。

热词5

横盘期价格战

从年初的“线上卖房”“全国75折购房”,到年中促销及“铜九铁十”,楼市多盘出现销售困难,去化缓慢,房价维稳持平进入横盘期。“双11”、“双12”、年终大促等传统销售节点全线透出“价格战”的气息,总裁特批价、直降几十万、买一送一……令人眼花缭乱的优惠不胜枚举。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南宁楼市总体房价维持稳定。

热词6

三道红线

下半年,举步维艰的房企迎来了“三道红线”政策的出台,收紧了房企融资渠道,资金压力显著增加。为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抵御房地产市场波动的能力,防范金融体系对房地产贷款过度集中带来的潜在系统性金融风险,2020年12月31日,央行与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并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热词7

地铁规划

与地产密切关联的轨道交通也迎来了重大交通利好——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线和4号线已正式开通运营,同时加快推进地铁5号线、机场线、武鸣线等交通项目。事实证明,地铁的加持使得五象新区的热度更上一层楼。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仅五象新区就有超20个新盘新品首次入市销售,地铁规划的推进实现,使五象新区成为这一年热销房源的主战场。

热词8

旧改大潮

2020年,南宁楼市向高端人居阶段迈进的同时,老旧城区也迎来了轰轰烈烈的旧改大潮。比如关注度极高的五一中路旧改、江南公园、南宁火车站TOD小镇、沙井万达、中尧路旧改等项目,以及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的数十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业内人士称2020年是“旧改元年”,从各城区旧改愈来愈热的趋势可见,2021年将有大量的城市旧改房源入市,打破当下的房源供应格局。

新闻推荐

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1月14日开始报名

教育资讯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婧)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3月13日举行,符合报...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楼市总结】 8个热词 见证南宁楼市2020)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