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昨日降雨走得干脆 蒸焗模式再度开启 未来3天南宁又迎多云为主局部阵雨天气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天早上,不少市民被一场大雨给吵醒,有的还被堵在了上班路上。未来3天,南宁又迎来多云为主,局部阵雨的天气。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昨日,南宁连续拉响多个预警信号:4时30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一场暴雨把早起的市民打了个措手不及,给大家上班上学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至11时50分,南宁城区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方解除;16时05分,南宁市气象台又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接着16时25分又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到17时30分和17时35分才分别解除预警信号,这场降雨对南宁城区影响终于结束。

据统计,12日17时—13日17时,南宁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6~9级阵风。其中,各县(区)最大累积降水(毫米)区域出现在武鸣区府城镇那化村,达148毫米。

不仅是南宁,广西多地也遭遇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城市内涝,树木被吹倒。13日11时前24小时,全区大部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出现在资源中峰车田湾气象观测站,达242.3毫米。

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本轮降雨暂时结束,未来三天以多云为主,局部阵雨。高温与雷阵雨并存,这是又蒸又焗的节奏,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24~32℃,偏南风2~3级。

新闻推荐

重现千年盛会 广西音乐人推“仙圩印象”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实习生韩佳利)“我现在有一定底气和信心为大家推出更好的民歌。”近日,著名壮族歌唱家黄春艳一亮嗓,原生态...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降雨走得干脆 蒸焗模式再度开启 未来3天南宁又迎多云为主局部阵雨天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