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跨越千里的团圆 时隔33年的拥抱 武鸣一男童两岁时走失,桂闽两地警方携手,助离散33年的母子重逢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17 16:58   https://www.yybnet.net/

在两地警方帮助下,杨女士(左)和走失33年的儿子(中)相认。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周岩)33年前,杨女士两岁的儿子走失,一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武鸣警方经过多方核查,不久前终于在福建省找到杨女士的儿子。近日,武鸣警方陪同杨女士到福建认亲,分离33年的亲人重逢了。

1988年11月25日,家住武鸣锣圩镇的杨女士带着刚满两岁的小儿子小曹(化名)在圩亭附近玩耍。购买东西时,她一转身发现小儿子不见人影。一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后,向锣圩派出所报案。受当时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后,杨女士和家人踏上了漫漫寻子路。其间,她丈夫离世,找到小曹成为全家人最大的心愿。武鸣警方也一直没有放弃对走失儿童的寻找工作。

今年3月,武鸣警方在核查走失人口信息时发现在福建省安溪县的苏稀(化名)极有可能是小曹。民警立即联系福建安溪警方协助核查苏稀身份信息。4月9日,民警前往安溪采集苏稀本人血样并送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苏稀正是杨女士走失的儿子小曹。

看到鉴定报告的那一刻,民警兴奋不已,立即与双方家庭展开沟通,同时积极做好双方家庭心理引导工作,特别是苏稀本人的心理工作,鼓励他消除顾虑,勇敢面对。

5月7日,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武鸣分局民警驱车1200余公里,陪同杨女士等人到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认亲。

骨肉分离33年,当苏稀出现在已经年迈的杨女士面前时,她一眼便认出是自己走失的儿子,两人紧紧拥抱。

5月12日,杨女士家人来到武鸣公安分局,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理赔那些事】 新华保险南宁中支赔付22万余元 医疗险持续赔付让客户安心治疗

近期,家住南宁武鸣区的潘女士来到新华保险武鸣支公司,送上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诚信理赔”的锦旗,以感谢新华保险的周到服务...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千里的团圆 时隔33年的拥抱 武鸣一男童两岁时走失,桂闽两地警方携手,助离散33年的母子重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