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隆昌新闻 > 正文

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昨夜,内江市迎来今年第一场“雹”雨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4-05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气象部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隆昌市胡家镇,达到32.8毫米;今日最低气温或将跌破10℃

◇本报记者黄梅曾利军付垚霖钟雨君李忠福李乐韦小梅

全媒体记者胡信柯刘科志程家毅钟雯

“轰隆”一声,春雷响彻甜城,紧接着大雨“哗啦啦”地落了下来——经过几天高温,强冷空气带来的“断崖式”降温天气昨夜如期而至。

4日21时18分,内江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内江市部分地方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伴随雷电大风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冰雹的应急工作,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作业,户外行人到安全场所暂避,驱赶家禽、牲畜进入安全场所,室外物品设备注意防御雷电灾害。

截至5日零时,记者从内江市气象部门获悉,4日21时至4日22时,内江市东部出现了雷阵雨,部分地方出现了冰雹。全市145个观测站中降雨量达到25-50毫米6个,10-25毫米18个,0-10毫米43个。10毫米以上有:市中区:大自然22.4毫米、白马15.4毫米、临江小区14.3毫米等。东兴区:高桥32毫米、田家18.2毫米、郭北16.8毫米、富溪32毫米、三烈石花村19.2毫米等。另据市气象部门介绍,截止到5日零时,最大降雨量在隆昌市胡家镇,为32.8毫米。此外,在此次降雨过程中,东兴区和市中区部分地区出现了冰雹。

市中区:

有车被淹,无人伤亡

4月4日晚上9时许,市中区全区范围内普降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其中乐贤街道出现下冰雹的情况,但持续时间不长。

受暴雨天气影响,市中区乐贤大道613号一条支路低洼路段出现内涝,导致至少7辆停放在该路段的私家车被淹,所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雨水积聚该路段低洼处,雨水积聚区长约100米。部分车主知情后,赶紧来拖车,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据现场一位姓甘的车主介绍,低洼处,雨水几乎没过了三轮车车身。

记者从市中区应急办获悉,截至当晚23时50分,市中区乐贤街道万里坡村、黄荆坝村因遭受冰雹已安全转移3户3人,其他各镇(街)暂无灾情上报。

雹情出现后,市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了一支由区政府办、区民政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乐贤街道,查看现场、排查隐患、安抚群众。

区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雨势,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通过电话、QQ群收集各镇(街)的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积极督促各镇(街)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兴区:

冰雹“突袭”,大如蛋黄

“哇,下冰雹了!快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4月4日晚9时20分左右,内江北站外,多辆准备接人的私家车看到下冰雹后,瞬间开走。

同一时刻,东兴区富溪镇政府值班工作人员朱彪宇也听到院子里的钢架大棚上“咚咚咚”的响声,他急忙跑出值班室,发现飞溅而下的是一颗颗胡豆大小的冰雹。他站在门外继续观察,随时准备报告情况,大约四五分钟,冰雹停了,雨也小了,闷热的天气也开始凉快了。

9点30分左右,东兴区郭北镇江石村一阵雷电后下起了大雨,持续两分钟降雨后,只听门外“咚咚咚”的声响,村民王显友一家赶紧跑到楼下打开大门——天空下起了冰雹,并越下越大越来越多。王显友捡起地上的一颗冰雹,“大的有鸡蛋黄那么大”。

王显友今年52岁,他告诉记者,他虽然曾经见过几次下冰雹,但时间很短。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且持续时间这么久的冰雹。

记者了解到,当地很多村民都因为这场冰雹感到惊讶,但也有村民表示担忧。一是部分村民家中瓦片被打碎;二是播种一周刚出土的农作物可能被打坏,且还未收割的油菜籽也可能很难“保命”。

家住东兴区富溪镇的网友“胡小二”说,只见一颗颗冰雹从房顶滚落下来,满街都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冰雹。

隆昌市:中到大雨,酣畅淋漓

4日晚9时许,一场酣畅淋漓的中到大雨降临隆昌城区和乡镇,缓解了当地连日来的旱情。

据隆昌市气象局负责人叶晓锋介绍,当晚9时许,隆昌开始下雨,起初是小到中雨,到晚上10时左右,雨越下越大,形成中到大雨。城区的降雨量为7.2毫米,最大降雨量在胡家镇,为32.8毫米。

“这场降雨,对缓解隆昌的旱情、蓄水以及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有好处。”叶晓锋说,目前,没有收到各镇(街道)遭受雨灾的报告,隆昌正严密监测雨情,积极做好应急措施。

威远资中:雨量不大,未现灾情

截至4月4日23时25分,资中全县大部分乡镇未出现雨情,仅太平镇等部分乡镇雨量为小雨到中雨,没有出现灾情。

记者从威远县应急办了解到,截至4日23时20分,全县没有出现强对流天气,也未出现灾情。据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的雨量很小,尚未接到防汛指挥中心的指示,将会随时关注天气情况,一旦出现强降雨之类的极端天气,将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

经开区:大雨倾盆,市民“被困”

当晚9时20分许,记者从单位下班,刚走到松山南路上的铁路桥洞处,天空就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将记者“困”在桥洞内。

而与记者一起被困在桥洞下躲雨的还有家住经开区松山南路某小区的居民周先生。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晚饭后出门散步,没带雨伞,突如其来的大雨,把他全身衣物都淋湿透了,他本想冒雨前行,可因雨太大了,他也只能选择在松山南路铁路桥下暂避。

记者在铁路桥下看到,短短的两三分钟时间,被大雨“困”在铁路桥下躲雨的市民就有七八个,直到9时45分左右,雨小了,大家才离开。

记者从经开区经发局了解到,经开区范围内未发现冰雹、暴雨灾情,经开区相关部门将实时监测,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坐班,做好重点防汛部位抢险的各种准备。

新闻推荐

川江朋友圈·9城快讯

■江津2018年重庆市农民高级技师评审结果“出炉”,重庆市江津区张洪、邹荣富、涂承刚等3名农民榜上有名,获得“农民高级技师”这项农民职业领域的最高技术职称,成为行业“状元”。此次,重庆市仅评出3...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冯启禄:孝暖人间2018-04-04 04:36
评论:(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昨夜,内江市迎来今年第一场“雹”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