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好地灾防治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08 07:57   https://www.yybnet.net/

(郭胜刘帮超记者陈烨)今年以来,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四项举措,抓好地灾防治。

抓好巡查排查。编制了《隆昌市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预案》,进一步明确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分布情况以及防治重点、防治责任、防治措施。在汛前地质灾害排查的基础上,抓牢地灾防治日常工作,认真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及时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的最新情况。督促各镇(街道)及时完成全市81个隐患点的“一表两卡”发放和逐点撤离演练工作,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全覆盖。

抓好宣传培训。结合“4.22地球日”和即将到来的“5.12防灾减灾日”等宣传活动, 通过电视、报纸等传播媒介,大力宣传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门户网站、移动云MAS平台等媒介、各镇赶集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地灾防治集中宣传和隐患点现场应急培训,提升群众地灾防治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抓好监测预警。强化地质灾害预警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地灾防治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熟悉掌握地灾防治应急处置流程, 如发生地质灾害,确保能按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加强与气象、水务、通讯等部门的合作,及时将预警预报信息告知防灾责任人、一线监测人员,做到提前预警、及早预报。

抓好项目建设。制定了《隆昌市2019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程实施方案》,督促相关镇(街道)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14户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任务。积极向省自然资源厅争取治理项目资金,尽快启动实施7处排危除险项目,全力保障受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总投资149.84亿元:22个物流项目 助力内江“一港三园”建设

内江苏宁物流仓储(记者刘小玲)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内江物流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一港三园”正在加快建设中,截至目前,各类...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好地灾防治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