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规划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19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近日,隆昌市人民政府市长毕胜带队到经济和信息化厅参加2019年度第二批省级工业发展资金(特色园区方向)评审会。并向园区处领导和评审专家汇报了隆昌市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的相关情况。

据悉,面对国内外轨道交通发展迅猛的趋势,隆昌市把握机遇长远规划,着力促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轨道交通企业做大做强,轨道交通产业链条完善,推动隆昌市“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发展,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规划建设以生产紧固件等关键零部件和易损件为主的轨道交通产业园。

按照“需求牵引、项目带动、配套提升、集群发展”的思路,政府规划主导,平台公司推动,龙头企业参与。在隆昌工业园区黄土坡板块以东,以中铁建为核心,建设占地面积达3平方公里的“中国西部(内江)轨道交通产业园”,形成以紧固件、摩擦系统零部件、特种零部件为特色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隆昌市建设的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符合省委16个重点产业布局和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的发展要求,符合工业产业园区发展和工业技术改造与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

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产业包括扣件系统、摩擦材料和特种零部件三大产业板块。

新闻推荐

隆昌市古湖街道财政所:看望慰问困难特扶家庭

(谷雨记者陈烨)6月6日,隆昌市古湖街道财政所有关人员到大东街社区,看望慰问19户困难特扶家庭。慰问组为困难特扶家庭送上了慰...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规划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