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四川一员额法官被诉民事枉法裁判、受贿 被批法纪意识淡薄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1 21:0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内江隆昌市人民检察院10月9日在中国检察网发布消息称,近日,隆昌市人民检察院对原内江市威远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刘达科在任威远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员额法官期间,利用职权之便涉嫌民事枉法裁判、受贿罪依法向隆昌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人民网四川频道今年7月5日报道,日前,经内江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隆昌市纪委监委对威远县人民法院原员额制一级法官刘达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达科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为徇私情、谋私利,故意违反法定程序枉法裁判;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刘达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民事枉法裁判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威远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达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新闻推荐

创造良好人居环境 打造“全省最整洁城市” 隆昌市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纪实

规范执法清扫车作业整治后的文兴街◇曾敏陈洁文/图9月26日,内江市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工作现...

隆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一员额法官被诉民事枉法裁判、受贿 被批法纪意识淡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