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学有所教全市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0420个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7:15   https://www.yybnet.net/

东兴区白合镇中心学校学生享用营养午餐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1月15日,寒风拂过,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后,校园恢复了宁静。

2019年9月,新建成的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正式投用,800余名学生进校学习。开校第一学期,学校招收一年级新生9个班,共计495名学生,同时,接收经开区高坡小学二至六年级学生330名。

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58.6亩,学校项目位于经开区汉祥路东北侧、安靖街西北侧。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2271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地下车库、风雨操场、食堂、门卫等。

据了解,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可容纳36个班,按照每个班级55人的标准,最多可提供198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该校的投用,极大地促进了内江经开区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

在化解“大班额”问题的同时,内江市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助学工程,缓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尤其是农村家庭学生的经济负担。

自2012年5月30日开始,东兴区全面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在农村学校全面实施课间加餐蛋奶模式;自2015年9月开始,东兴区营养改善计划从课间加餐蛋奶模式转向食堂供应“免费午餐”模式。东兴区白合镇中心学校,是目前东兴区97所已实施免费午餐的学校之一。

2018年7月,白合镇中心学校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食堂正式建成完工,紧接着,设备采购、卫生许可证办理以及从业人员培训等相关事宜相继完成。开学一个月后,学校1300余名学生都在食堂吃上了营养午餐。

记者从内江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内江市大班额化解步伐进一步加快。内江一中扩建、东兴区牛牦山小学初中等一批教育类重点项目启动建设;除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之外,内江一小城南校区整体搬迁、隆昌市隆华路小学等多个学校竣工投用,全市共计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0420个,化解大班额298个。

其次,教育助学工程逐年提升。2019年,内江市共为2.35万名中职学生免除了学费,为2.23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为3.9万名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营养膳食,选派44名教师到“三区”支教。

新闻推荐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委: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集体学习研讨

近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委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暨第七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有所教全市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0420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