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环境卫生大清扫纵到底横到边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16 08:07   https://www.yybnet.net/

隆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内江市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决策部署,推动大清扫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隆昌市发挥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民兵、退役军人、教师等力量,组成突击队、先锋队、专业队,“划片包干、以点带面、集中攻坚、示范带动”,织就一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大清扫作战图,确保大清扫有序推进。

隆昌市以城区为中心、公路为枝干,每天组织保洁人员593人,对320万平方米精细化保洁,安排5辆高压冲洗车、5辆扫地车、6辆人行道冲洗车、2辆黄标线冲洗车,错时错峰对主次干道、人行道、黄标线冲洗作业;公路组织专业人员和专业机具,对175公里县道防护栏、行道树、路沟全方位保洁、修枝、清沟等;乡镇、村社以“人海战术”为主,机械作业为辅,发动群众“自扫门前雪”,形成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监督员氛围。

针对场镇车辆乱停乱放、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规划停车位,建立场镇停车规范和收费标准;按照“谁经营、谁治理”原则,制定场镇市场经营规则,整治车辆占用人行道随意停放、商铺随意摆放物品、行人乱扔垃圾等,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划片安排专人清扫垃圾,安装阻车桩,实行人行道硬隔离。

对家庭困难的菜农、摊主划定专区,打造规范农产品、夜市、小商品和时令水果等各类摊区;为固定摊主统一制作销售货柜和遮阳伞。对专营商户,责令租店经营,实行中队长包片区、小组包街道、个人包店面责任制度体系,对座商出店行为严格依法整治。

隆昌以大清扫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城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场所、路段清扫保洁;制定环卫保洁村规民约,抓典型、树榜样,深入开展卫生家庭评选,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强化督查,建立日督查、日曝光、日整改制度。创新督查成效展示,通过绿、黄、红三种颜色,对整治效果好、一般、差的镇(街道)及单位进行曝光,逐步形成规范、可行工作制度,巩固大清扫成果。

(吴宗芬 李忠)

新闻推荐

中国西南国际轻纺城项目加快建设 力争今年底项目一期投入试运营

施工现场(全媒体记者邹蕾)今年是内江市的“产业项目提升年”。复工以来,内江市一批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环境卫生大清扫纵到底横到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