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47天 内江抗疫全出击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内江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家庭与生活报讯(刘颖 张小丽 记者 田琳琳)3月11日上午10时50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遍甜城大地:随着最后一名确诊患者走出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全市累计报告的2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暂时“清零”。这意味着,内江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从1月24日确诊首例患者至今,内江用47天实现确诊病例“清零”,并成功做到了“病人零死亡、疑似零漏诊,医护零感染”。这些背后,是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决策和部署,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的成果,也是广大甜城儿女自觉待在家、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

制定方案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疫情发生以来,内江立即成立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应急指挥部,全面动员部署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多次召开会议、深入调研、听取汇报、作出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内江蔓延。

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成立市级层面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确定市、县两级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做好人员、药品、物资、技术、病房等相关准备;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设置发热门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发热病人及时开展检测,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密切观察。

上下联动 村社战疫全面打响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较量……自1月26日以来,内江市全面铺开人员摸排、进出人员监测防控、聚会监管、患者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靠前指挥,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给出行动指南。

市中区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广途径的拉网式摸排;东兴区将防控宣传内容录制成语音,不间断进行宣传;隆昌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对社区内居民小区等进行消毒处理;资中县加强交通管控,在各交通要道设置“发热检测点”;威远自1月28日起,暂停全县省际、市际客运班线,暂停往返资中县、隆昌市所有县际客运班线;经开区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联系辖区医药批发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保障;高新区干部职工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44天 21人相继走出隔离病房

1月24日,大年三十,内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首日,所有内江人都为一个消息感到揪心:资中确诊全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多名专家前往资中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必须调整医疗方案,绝不能让病人发展成危重症,甚至死亡!”大年初一,市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先华、副主任医师罗进,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肖先华、副主任李力,4名专家齐聚资中,指导当地对患者采用“多对一”精心治疗模式。当晚,患者退热。在市县两级医护人员努力下,短短两三天时间,患者情况明显好转,于1月28日转入普通隔离病房治疗。

“2月7日,内江市新冠肺炎首例患者魏某康复出院!”消息传出,振奋人心。

从2月7日到3月8日,31天时间里,21人走出隔离病房,治愈出院。

3月11日,看着最后一名患者走出隔离病房,所有医护人员都激动无比,“清零啦!”消息很快传遍全城,不少网友留言,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救治点赞,向坚守一线的专家和医务人员致敬!

但,确诊病例暂时清零,并不意味着零风险。“疫情防控的关键是把重点放在防输入上。”面对复工复产带来大量人口流动,加上国外疫情高发,市委主要领导及时作出指示。

3月10日召开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再次明确: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的艰巨性,严格按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的要求,慎终如始,保持韧劲,守牢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新闻推荐

隆昌市:360名帮扶干部促企业复工复产

测量体温(记者李忠福)“企业复工复产差不多1个月了,4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3月9日,隆昌红光工业园内的合一电气公司负责人...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7天 内江抗疫全出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