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走出去、走上去”,开放合作展宏图 隆昌市投促工作纪实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9 07:29   https://www.yybnet.net/

隆昌市党政代表团到广西考察

隆昌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现场

◇文俊陶邦虎文/图

招商引资是增加投资、扩大开放、稳定增长的有效途径,是优化经济资源配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助推器,也是做大增量、衡量一个地方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尺。

走访隆昌籍知名企业家,联系市校合作项目,了解回迁企业意愿……这是隆昌市商经局驻珠三角分局干部徐东每天的工作。“这几天和内江招商引资小分队到厦门,考察对接机械汽配、食品加工等台商企业,忙碌而充实。”5月28日,徐东向笔者坦言。

“走出去、走上去”招商

今年以来,隆昌市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落实“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部署,“走出去、走上去”,盯紧新冠肺炎疫情催生出的新招商领域和投资空间,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努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4月23~24日,市委书记尹忠带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廷及发改、自规、文旅、经信、商经(投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赴重庆市开展开放合作系列活动,拜访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隆昌人),介绍家乡近年来发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家乡未来发展进行交流;随后,考察重庆澳腾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菩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璧山六旗乐园。

5月10~13日,尹忠率隆昌市党政代表团再出发,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接博世科表处理产业园项目和南宁宏特装配式建筑项目。

今年4月、5月,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学飞先后率隆昌市党政代表团到东莞市婉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赴北京开展“走上去、走出去”活动,拜访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汇报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并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示范园、百城百园试点项目、创客大赛、高峰论坛、园区贷等开展对接洽谈。随后,蒋学飞一行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隆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古宇湖湿地公园验收等情况。

在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隆昌人),见到家乡人倍感亲切。“隆昌双创园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有很好的基础承接大数据服务中心项目,欢迎梁先生莅隆参观考察、回乡兴业。”蒋学飞真诚相邀。

5月21日,副市长张泽锐带领市商经局人员到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财务处拜访,了解2020年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奖补资金发放办法。“希望隆昌多引进一些大项目、好项目,省经济合作局将在奖补资金上大力支持。”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财务处负责人表示。

据悉,四川正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配套千亿产业,规划成渝双线双走廊,隆昌争取纳入省上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南线”规划。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将到隆昌专题调研双创园。

从隆昌出发,到南方、北方,行程上万公里,隆昌市党政领导一路风尘仆仆;专题招商、行业对口招商、园区抱团招商、委托代理招商、利用网络招商……千方百计抓实抓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百日攻坚行动”发力

5月26日上午,隆昌市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吹响集结冲锋号。“5月中旬至8月底,集中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用100天时间完成‘681’总任务——收集60条有效投资信息、拜访80户企业、结交100名企业家或商协会负责人。”隆昌市商经局局长马志强信心满满。

按照“专人、专注、专业”招商工作理念,围绕“5+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3+1”工业产业体系、“5+1”服务业发展体系,组建产业招商小分队,突出工业挑大梁,聚焦消费促升级,落实农业多贡献,落脚投资唱主角。

目前,隆昌已组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4个专业招商小分队,在内江市打响“百日攻坚行动”第一枪;5月已奔赴北京、广西、成渝地区招商,取得初步成效;6月初,将签约一批投资额近30亿元的项目。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隆昌将强化区域合作、统筹协调和实施重点攻坚。借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着力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休闲食品、京津冀地区央企国企和长三角地区装备制造产业转移,争取在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项目。

以隆昌为原点,以4个驻外分局为支撑点,以7个隆昌在外异地商会为焦点,以N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协会、隆昌籍在外知名人士为关注点,整合力量,构建“1+4+7+N”招商网络格局。同时,瞄准“三个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大招项目、招大项目,力争实现“引进一个大企业、做成一个大项目、吸聚一批配套企业、催生一个产业发展”的产业集群。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隆昌将集中精力抓招商、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招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内江市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中 内江非遗大展魅力

油炸粑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现场非遗传承人唐友民展示资中木偶制作“黄氏吹糖人”作品文化见证兴衰,非遗彰显魅力。连日来,内...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去、走上去”,开放合作展宏图 隆昌市投促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