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工业挑大梁 隆昌大力发展“3+1”主导产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0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毛春燕 李弘)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103.9亿元,增长4.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2%;工业用电量2.4亿度,增长13.3%;工业投资27.4亿元,增长48.3%;技改投资16亿元,增长31%……上半年,隆昌工业经济逐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呈现良好的运行态势。

今年来,隆昌市坚持以“3+1”特色产业为主导,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依托汽车减振、车用后视镜、高铁配套产品等产品,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园、表处理产业园建设,1-7月,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29.1亿元,增长3.2%。大力发展食品医药产业,依托休闲食品、动物医药产品,建立食品加工园区,加快推进万林冷食品、英格瑞等龙头企业新上技改项目,1-7月,食品医药产业实现产值27.9亿元,增长8.1%。大力发展玻璃陶瓷产业,盯紧“中国白酒金三角”,发掘和丰富隆昌土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内涵,推动玻陶产业整体转型升级,1-7月,玻璃陶瓷产业实现产值38.7亿元,增长3.1%。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以羽玺新材料等企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多功能高分子等功能材料产业,加快研发功能性涂层材料等新产品,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1-7月,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9亿元。

“工业挑大梁”,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关键在行动,重点在项目。隆昌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今年,实施第一批工业重点项目5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2个,续建项目8个,储备项目14个,总投资104.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74亿元。

据悉,1-6月,工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亿元,年产3000吨纺织品设备改建项目等16个项目开工建设;年产5000万平方米功能性涂层材料生产线等8个续建项目开足马力建设;卧波建筑装饰新材料产业园等14个储备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对接,力争早日落地。

此外,今年以来,隆昌市按照园区总体规划布局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表面处理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园中园”,培育特色产业园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隆昌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荣昌区达成共识,共建“中国陶瓷之都”。

隆昌市经信部门负责人表示,隆昌将坚持“六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推动82个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发布稻渔综合种养系列标准

全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提升现场会在隆昌举行发布稻渔综合种养系列标准本报讯(记者邵明亮刘川郑志浩)9月2日,全国稻渔综合...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挑大梁 隆昌大力发展“3+1”主导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