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川南渝西媒体采访活动第一站走进内江 隆昌陶坛也装泸州酒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1-1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内江讯(记者 杜玉青)11月17日,川南渝西媒体采访活动第一站走进四川省内江市。来自四川省泸州市、内江市,重庆市荣昌区、江津区等10市、区的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内江,围绕内江加快构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格局的政策措施等进行采访报道。

内江市隆昌石燕桥玻陶工业园总体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现有企业6户,主导产业是玻璃酒瓶、陶罐陶缸、陶瓷工艺品。在该工业园采访时,传统大型陶缸制作技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陶缸硬度大、密度小,透气而不渗透,耐酸碱,能吸收土壤和空气中的微生物,被广泛应用于储酒、储水、储酱油等。正因如此,该工业园的企业和泸州的酒厂有着合作。

隆昌市碧檀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长俊告诉记者,公司2013年就为郎酒厂供应过酒坛,今年,双方又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公司和泸州老窖的合作也正在接洽中。“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质量、提高产能,争取和泸州以及川南渝西各大酒厂建立合作关系。”刘长俊说。

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高新技术产业,内江都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位于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数据安全、电子取证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研发,位列全球数据恢复行业“前三甲”。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剑告诉记者,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公司积极寻求与周边城市合作的机会,希望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融合发展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中,内江丰富的文旅资源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威远连界运动小镇、隆昌南关石牌坊古驿道景区、范长江纪念馆、大千园旅游景区……围绕一个个独具地方特色的文旅项目,内江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精品线路,在依托各类文旅活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接下来,采访团还将前往荣昌区、泸州市、江津区、宜宾市等市、区进行采访。10市、区新闻单位将通过联合采访、稿件互换、稿件互推等方式,实现互动协作、同频共振,推动《川南渝西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合发展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扩大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影响力。

新闻推荐

我们在路上……

2016年2月,融媒影音部记者邓寒菁在内江市两会拍摄现场。2020年10月,融媒影音部播音主持郗爽在“我是城管人”直播出镜现场...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渝西媒体采访活动第一站走进内江 隆昌陶坛也装泸州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