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改善水环境:隆昌市11个乡镇污水处理站“上岗”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3-2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设备

一体化处理设备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雪梅)日前,响石、双凤、周兴、渔箭4个乡镇污水处理站,一起成为隆昌市第二批次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场站。据了解,第一批次顺利验收7个,标志着隆昌市乡镇污水处理站已有11个正式“上岗”,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3月19日,记者来到渔箭镇污水处理站看到,一体化设备正自动进行污水处理,出水口污水变清水。项目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设备并核验相关数据。

据悉,渔箭镇污水处理站2019年2月开始建设,2020年5月进入设备调试及试运行阶段,2021年2月顺利通过验收,目前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该场站设计生活污水处理规模约400m3/天,能满足周边污水处理需求,改善当地水环境。

据工作人员唐超介绍,乡镇污水处理场站的建设,对改善乡镇水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有着重要意义。在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隆昌市总共有16个乡镇污水处理站,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通水试运行,竣工验收了11个,待全部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乡镇、农村居民生活条件与居住环境,提升隆昌水环境质量,助力建设幸福、美丽、宜居隆昌。

新闻推荐

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筑牢“四道防线” 抓实抓细清明森林防灭火

(马晖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烨)清明将至,为有效防控森林火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实抓...

隆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水环境:隆昌市11个乡镇污水处理站“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