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荣昌、泸州警方联合破案:“油耗子”覆灭记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0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陈科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利军

外表只是一辆普通轿车,内部却暗藏玄机,配有储油罐、抽油泵、吸油管的“油耗子”,只要在夜幕的掩藏下悄悄靠近大货车,短短几分钟内,油箱内的柴油便被抽光,“油耗子”神不知鬼不觉地逃离……

3月9日,把货车停放在隆昌市红光大道旁休息的周师傅一觉醒来,发动车子准备出发,却发现油表亮起了红灯。周师傅十分疑惑,明明前两天才加满了油。

周师傅马上将情况告知一路同行的其他四名货车师傅,他们一看自己车辆的油表,发现车上的柴油均“不翼而飞” 。

五人立刻意识到遇到“油耗子”了,于是向隆昌警方报警。

隆昌警方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辖区派出所和刑侦大队调取周边的安全视频,并展开调查走访,发现一辆银色别克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近期在内江、自贡富顺、泸州、重庆荣昌均有大货车及工程车辆柴油被盗案件,事发点附近均有该车辆活动痕迹,且该车辆还屡次更换车牌,形迹十分可疑。

为尽快侦查破案,重庆荣昌、四川隆昌、泸县三地立刻启动川渝警务合作一体化打击机制。

三地警方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发现别克车牌系伪装,驾驶员和坐乘人员廖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重庆荣昌警方一路追踪,于3月26日将嫌疑人廖某、销赃人吴某抓获,并现场查获改装别克车,在其租用场地处查获油桶、抽油工具、假车牌等一批物品,并及时向四川隆昌、泸县通报团伙成员杨某、黄某、李某涉案线索。

3月28日,隆昌警方将杨某抓获。很快,泸县警方将黄某、李某抓获。

经三地警方讯问教育,嫌疑人廖某、杨某对盗窃柴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将别克车改装成运输车,在后座装上油布制成的油罐、在后备箱装上抽油泵、吸油管线,变成“储油车”,并用假车牌逃避警方追踪。

该团伙将车贴靠在大货车或挖掘机旁,一人用撬棍将油箱盖撬开,伸出吸油管,直接插到货车油箱内,启动抽油泵,不到5分钟车内柴油就被抽光。

经查实,该团伙先后在重庆荣昌,四川隆昌、泸县等地作案17起,盗窃柴油2000升,通过吴某、黄某、李某销赃,非法获利2万余元。

日前,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因涉嫌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车主应将车辆尽可能停靠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有监控设施的场地内,并将油箱一侧紧贴墙壁,或安装具有防盗作用的油箱锁,一旦发生车辆油料被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

新闻推荐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内江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段春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记者近日从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内江全面强化应急准备,提...

隆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昌市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荣昌、泸州警方联合破案:“油耗子”覆灭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