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上市铸星攻坚队:对69户上市潜质企业 进行全面研判精准培育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09 03:28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为全力推动“揭榜挂帅”中加大培育企业上市力度工作,近日,上市铸星攻坚团队通过集中研判、问卷调查、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各县(市、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的69户上市潜质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全面研判。

“4户拟上市企业上市工作进展顺利。”领衔攻坚人、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杜介绍,羽玺新材料、效率源科技、内江市水务公司、兴欣钒科技等重点培育企业正加快上市进程。其中,羽玺新材料重新提交了上市申请;效率源科技已与毕马威会所达成合作意向,战略投资人引进工作进展顺利;内江市水务公司拟于4月开展首次尽职调查,将继续优化资产结构;兴欣钒科技正在对券商、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揭榜挂帅”重大任务推进以来,企业上市工作有何新变化?“新上市企业带动效应凸显,县(市、区)政府资本市场意识明显提升。”李杜说,去年“揭榜挂帅”开展不久,梓橦宫药业便继汇宇制药之后成功上市,创下内江近20年来首次实现同年2家企业上市的纪录。专题调研中,很多企业家表示,两家企业的成功上市折射出内江优良的资本市场环境,为推动其他企业上市带来了极大鼓舞。

调研过程中,上市铸星攻坚队向企业家介绍了四川省财金互动政策、内江市“启明星”五年行动计划等省、市两级最新上市系列配套政策,宣讲了企业上市政府优质服务措施。

与此同时,各地在配套政策方面打出了“组合拳”。例如,内江经开区2021年出台鼓励企业上市奖励政策,明确提出对在境内主板、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分别给予1000万元、600万元奖励;隆昌市政府进一步壮大金融协调服务机构力量,将市金融服务中心由副科级提升为正科级,并成立推动羽玺上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正在草拟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方案和上市奖补政策;市中区、内江高新区正在草拟出台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上市奖补政策。

按照《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要求,上市铸星攻坚队还对36户企业财务指标、经营状况进行了逐一分析,发现共22户企业符合省级上市后备资源库条件。下一步,将进行重点精准培育。

新闻推荐

内江柑橘单品快递业务件量超千万 内江获得国家邮政局“2021年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的背后

忙碌的邮政便民店1083万件!这是2021年内江柑橘的快递收寄数。近日,记者获悉,内江柑橘单品快递业务件量超1000万被国家邮政局...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市铸星攻坚队:对69户上市潜质企业 进行全面研判精准培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