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坝坝法庭”开庭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因两名老人年迈且行动不便,法官将法庭“搬进”村委会近日,隆昌市法院界市法庭在界市镇高庙村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法官通过以案释法对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当地村镇干部、村民旁听庭审。

原告肖某某与妻子蔡某某年事已高,共育有子女4人,但4名子女皆不愿意履行赡养义务,两名老人只能一纸诉状将子女告上法院。受理案件后,法官先后联系了4名子女,对其应尽的赡养义务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其中3名子女均表示愿意履行赡养义务,并当场出具自愿给付赡养费的承诺书,两名老人撤回对该3名子女的起诉。但大女儿肖某秀以自己与两名老人之间存在家庭矛盾以及已离婚没有赡养能力为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承办法官考虑到两名老人年迈且行动不便,决定将法庭“搬进”该村村委会。庭审中,承办法官抓住双方的争议焦点明理释法。经过1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当庭判决肖某秀自今年4月起按月分别向两名老人给付赡养费120元,并根据医疗费票据承担四分之一的医疗费用。

“这样的案子就该搬到村里来审,给那些不孝顺的人敲敲警钟……”活动现场,不少旁听群众深有感触地说。

罗建浩 本报全媒体记者 余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绿色发展 绿色“群乐” 走进隆昌市群乐村

游客玩乐国家级AAA旅游景区群乐村鸟瞰(徐凯摄)干净整洁的村道◇林昌宏李波文/图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醉人眼。日前,笔者到...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坝坝法庭”开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