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投资1.6亿元防治4个重点流域水污染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5-1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飞 记者 张啸)5月9日,内江市污水处理厂里,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出水口的总磷在线监控设备。该设备投用后,其数据将同步到内江市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实现24小时监控。近日,内江市印发水污染防治2016年度实施方案,确定今年投资1.6亿元,防治四个重点流域水污染。其中,沱江干流总磷控制是重点内容。

方案明确了以项目建设推进综合治理的思路,内江确定四个重点项目:市中区沱江干流污染治理项目、东兴区小青龙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程、东兴区大清流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程和内江市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其中,内江市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已于本月初正式启用,设计年处理能力为1.8万吨。四个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削减化学需氧量2296.4吨、氨氮201.3吨、总磷9.8吨、总氮26吨。

寿溪河、太子湖、谢家河等11条黑臭水体的治理是方案中的另一项重点内容,将由内江市住建局牵头,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参与,彻底解决附近居民用水隐患。

新闻推荐

互联网慈善不是谁都可以做

《慈善法》将于9月1日起实施——∥热点6月5日,内江市民小林打进川报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自己最近一次在互联网上献爱心,结果却有网友说这个组织并没有将所有善款给资助人。“到底谁能辨真假?谁...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投资1.6亿元防治4个重点流域水污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