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对照“问题清单”排查汛期隐患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5-03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郭飞 记者 张啸)4月21日,内江市东兴区桐麻水库,几名工人正在维修堤坝下游垮塌的泄洪道。“垮塌长度近20米,一旦汛期来临,泄洪时放出来的水就会淹没农田。”东兴区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禄林说,再有几天泄洪道就能维修完毕,经区水务局验收合格后,就可以在汛期隐患“问题清单”中将其销号。

今年,内江总降雨量比同期偏多,其中东兴区1月1日至4月10日总降雨量同比增加27%,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为应对压力,内江从3月便开始进行汛期隐患安全排查,并建立隐患登记销号制度,即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指定具体责任人限期解决,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按照分工,水务局主要进行河道清障专项检查。”东兴区防汛办负责人蒋波介绍,此外,国土部门负责地质灾害排查,住建部门对城区低洼地带及重点防洪排涝地段排水系统进行查勘,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后,主要由辖区管理者限期整改。“包括桐麻水库在内,我们街道辖区内有3座水库。汛期来临时,泄洪的水汇集到小青龙河,流经镇上地势低洼地带时,就容易淹没附近农房。”陈禄林说,今年实施隐患登记销号制度后,对村一级单位要求更严。“与往年相比,村干部的积极性更高,大家意识到,隐患没解决首先受灾的还是自己村。”

截至3月底,内江共发现汛期隐患200余个。“针对这些隐患,我们都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确定所有问题都能在汛期前得到解决。”内江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内江还在人员、物资储备上下功夫。目前,该市已组建抢险队伍130余支,1.5万抢险人员随时待命,2527万元各类防汛物资已经到位。

新闻推荐

建设周转宿舍给乡村教师温暖的家

本报讯(记者张啸)5月30日,记者从内江市教育局获悉,5月25日,内江市印发《教育扶贫2016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将从巩固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健全扶贫济弱资助体系、推进重大教育扶贫项目等3个方面...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照“问题清单”排查汛期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