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房管局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内江日报 2017-10-10 06:02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9月27日,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中区房管局反馈巡察意见。

一、总体评价

房管局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能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巡察中发现了27个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党组织领导核心弱化,“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双重组织生活中称谓不规范,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开展专项活动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

三、巡察整改要求

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深化政治担当,树立“四个意识”渐成新常态。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抓好“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三是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对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

(二)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全面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组织生活。二是认真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不走形式、过场。三是认真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三)严肃党纪党规,落实“两个责任”呈现新气象。一是党总支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规定。二是认真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加强监督检查。三是配备纪检干部,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四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房管局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开展整改落实:一要增强巡察问题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以巡察反馈意见为指导,将整改工作作为近期的中心工作,及时整改。二要提高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严格按计划执行。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把这次整改看成一次从严管党治党、转变思想作风的良好机遇,通过巡察整改,更好地推动房管局班子和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甜城甜女甜蜜蜜”花甲老人为甜女大赛写歌曲

■自内江日报社主办的“久润泰”杯内江市第二届“幸福美丽内江·甜城甜女”风采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的为大赛积极出谋划策,有的积极动员身边亲朋好友报名参赛,还有作曲爱好...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房管局反馈巡察意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