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市中区城东街道:创新工作举措 狠抓专项整治 全力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5-16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唐晓萃 文/图

市中区城东街道地处内江老城区,是市中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的中心地段,其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内江的城市形象。

内江市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市中区城东街道认真落实上级创卫办安排部署,创新工作举措,狠抓专项整治,加强对辖区创卫各环节的组织领导、协调、督促,不仅推动了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也为提升人居环境创造了良好条件。

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创卫氛围营造

“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城市主人、当创卫先锋……”5月14日,记者来到市中区城东街道,一张张醒目的创卫宣传横幅映入眼帘,城东街道的创卫氛围十分浓厚。

市中区城东街道工作人员张亚英告诉记者,在各级创卫办的领导下,2018年来,街道安排人员新增了不少以创卫内容为主题的宣传横幅。随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市中区箭道街口、新民巷5幢、东门码头、劳动巷78号等处,均悬挂了不同尺寸、不同内容的创卫宣传标语。

“除了悬挂创卫宣传标语,我们还采取了其他丰富的宣传形式,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张亚英介绍,平时,街道不仅组织社区利用召开会议的机会宣传创卫知识,还将创卫知识融入到各个节日的活动中去,让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5月9日,为在居民中大力营造创卫氛围,城东街道借母亲节之际,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感恩母爱 祝福妈妈”为主题的母亲节计生协会暨创国卫宣传活动,市中区政府及各级爱卫办、计生协会、城东街道等相关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辖区各社区也派出了居民代表对创卫工作做了汇报。

“集众人之力,爱家、爱国,共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街道为此次母亲节活动精心准备了歌舞、小品节目,同时对居民进行了创卫知识宣传,并发放了创卫宣传资料。当天,天空下着小雨,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却没有受到影响,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对这样富有新意的创卫宣传活动竖起大拇指。

家住市民路的陈润兰表示,街道以多种创新形式,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卫相关知识,不仅让居民提高了环保意识,还让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让城东街道各社区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国卫”的良好氛围。

广泛开展整治,助力辖区环境改善

市中区城东街道辖区5个社区,包括文英街社区、箭道街社区、钟鼓楼社区等,“辖区地处老城区,居民楼院老旧,基础设施落后,管理难度大……”市中区城东街道办副主任韩沛住表示,辖区环境治理的任务艰巨,困难重重。

针对这样的情况,城东街道整合资源,定期开展环境大整治,号召各社区形成一股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韩沛住告诉记者,2018年1月以来,街道组织的大整治行动就有5次,此外,各社区也将环境治理纳入了平时的工作重点,以推动创卫工作常态化开展。

每年春节期间,辖区人流、物流量增多,垃圾产生量大,为此,街道不仅加大了日常管理工作力度,加强了卫生清扫保洁与清运工作,还在五个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街道、社区相关人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各社区还出动了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志愿者、清扫人员对楼庭院坝、卫生死角、三棚一台进行深入整治。据统计,整个活动共出动人员30人,清运车2台,清理垃圾近4吨,通过街道、各社区人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很大程度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赢得广大居民一致赞扬。

“在日常生活中,每家每户都会产生废弃物,找不到合适的地点丢弃,所以,每个社区都存在废弃物乱堆放的问题。”针对这一突出现象,城东街道于4月14日专门组织召开了“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统一部署安排整治活动。

街道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入户宣传,让清扫员、志愿者提前把社区内乱堆放的杂物和居民不要的废弃物集中堆放到指定地点,由街道联系清运队,组织车辆,安排清运。活动中,各社区出动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志愿者、清扫人员近40人,共清运废弃物近10吨。

“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人员加大巡查力度,落实职能职责,抓实抓好各项创卫工作;同时,继续研究出行之有效的创卫举措,助推辖区‘创国卫\’工作再上新台阶!”韩沛住说。

新闻推荐

家长期盼:新校区早日竣工方便孩子入学

◇本报记者周瑶慧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城南新区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看着从无到有、从空地到高楼的新校区,住...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2018-05-16 04:58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区城东街道:创新工作举措 狠抓专项整治 全力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