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我们眼中的高新校区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5-17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小梅

十三小高新校区自去年9月开校至今,已过去8个多月,社会各界对其评价如何?

■教师朱艳:

有助于一对一辅导

高新校区规划为48个班,可为城区招生范围提供小学学位2400个。目前,已招收学生1100人,20个班,无大班额现象。

对此,教师朱艳感受深刻,以前所在的乡镇学校一个班有80多名学生,班额过大,不利于课堂教学管理,得花大量时间批改作业,老师精力有限,一些差生有可能顾及不到。而现在,高新校区最大的班不超过55人,既有利于课堂教学管理,又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和发展很有帮助。

■家长李莲丹:

娃娃成绩大有进步

为了女儿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两年前,市民李莲丹就专门在东兴区万晟城买了房子,举家从乡镇上搬出来。可以说,高新校区建设的每一步,都牵动着这一家人的心。

李莲丹坦言,一开始她也曾担心过,怕学校师资力量、教育环境等与想象中的不一致,娃娃不适应新的老师和新的学习环境导致成绩下降。但一学期下来,李莲丹发现“之前的种种顾虑和担忧都是多余的”——娃娃的成绩不但没有退步,反而有所上升,尤其语文进步较大,上学期期末考试被评为了班里的学习之星。学校还经常搞班集体活动,给娃娃很多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娃娃多方面的能力得到锻炼。

■学生:

操场大,环境美,老师好

“我最喜欢操场!”学生苏治中直言,转学前的学校操场很小,若想打羽毛球一挥拍子就容易打到其他同学,在以前的学校里他几乎没有打过羽毛球;而现在的学校,操场大,想怎么运动就怎么运动。

四年级学生张馨月是最近才转到高新校区就读的。之前她经常听邻居小伙伴称赞高新校区环境美设施好,老师也很好,让她对高新校区充满向往,于是向爸爸妈妈提出了转学要求。

“上次数学考试,我才考70多分,特别不开心。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以为她要批评我,结果她跟我说‘没事儿,下次再努力点就好了\’,我听了很感动!”学生陈梦娟告诉记者,以后,她一定会认真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师恩。

新闻推荐

完善证照 改善设施 规范消毒内江市集中整治“八小”行业见成效

◇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内江市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八小”行业的整改...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眼中的高新校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