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市农业局:抓好“五个方面” 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6-1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始后,市农业局围绕“如何交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合格答卷”这一主题,认真作答。

内江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于2017年启动,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壮大集体经济的政策体系。在下一步的改革工作中,市农业局将抓好“五个”方向,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强组织领导。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构建由县乡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做好宣传引导。抓好政策宣传和干部培训,解读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让基层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改革的目的和政策要求,让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加大经费投入。加大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各项改革实施过程中的经费投入,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改革所需的各类专项经费落实到位。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积极引导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足自身资产、资源、区位和其他条件,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发展路径和经营方式。

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按照省、市编办文件精神,以县为单位,健全乡镇农经体系,配强工作力量,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新闻推荐

政协简讯:

近日,资中县政协召开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专题调研研讨会,梳理分析了该县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农业局:抓好“五个方面” 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