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内江市整改工作专题会强调全力以赴通力协作 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晓春出席 牟锦毅主持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8-11 01: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萍 郭飞)8月10日,内江市召开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内江市整改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并就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内江市情况反馈会上,省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内江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成绩,指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有序、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扎实、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完成较好。但部分环境问题仍比较突出,全市总体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任晓春强调,当前,我们必须清楚地看到内江市环保问题很严重、时间很紧迫、任务很艰巨,全市上下务必要按照督查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全力以赴、通力协作,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绝不能有“一阵风”“搞突击”的错误观念,出现盲目乐观、等待观望、松气歇脚的现象;二要做到底数清楚。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内江市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整改推进、重点领域等4大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环保问题进行再收集、再梳理、再分析,做到心中有数,整改精准;三要坚决彻底整改。要聚焦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各类强化督查、专项督察反馈问题和“10+2”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确保在3个月内完成绝大部分问题的整改;四要完善归档资料。要规范整改资料,加强痕迹管理,对整改工作的体制机制、研究部署、会议纪要等资料要应收尽收。在资料收集整理的同时,要认真核实整改情况、核查资料数据,做到完成一项,资料归档一项,销号备案一项;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传媒,广泛宣传整改彻底的好典型,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力度。要按照整改要求,及时准确地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同时,任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尽职尽责、真查真改、严督严查等方式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务必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任务全面按时完成。

市领导付大为、田文平、蒋学东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努力让老人们乐享幸福晚年——内江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兰萍养老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为促进养老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让全市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内江市整改工作专题会强调全力以赴通力协作 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晓春出席 牟锦毅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