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严格环境准入 严管生产过程 严惩违法行为内江市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8-1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尤奇星) 8月1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内江市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环境准入,严管生产过程,严惩违法行为,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助力内江高质量发展。

严格把握环境准入,是内江市为保护生态环境筑牢的第一道防线。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三线一单”为手段,严格空间、总量、准入管控,强化规划环评文件对项目环评文件审批的刚性约束。1~7月,内江市共完成项目环评审批248个(报告书9个,报告表239个),登记表备案933个。

在严管生产过程方面,内江市强化环境保护网格化四级监管体系,将污染源在线监控、“双随机”监管与周末节假日突查、夜间暗查、重点督查等非常规监管模式相结合,加大对污染源现场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严格管控了生产过程。1~7月,全市“双随机”执法共出动监察执法人员556次,完成“双随机”任务278厂次,出动暗查、夜查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企业200余厂次,受理查办环境信访件824件。

与此同时,内江市积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法》及配套法律法规,并严格按照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有力震慑环境违法行为。1~7月,内江市共立案查处有关违法行为68件,罚款金额1818.86万元。其中,实施按日计罚案件1件、查封扣押1件、限产停产4件、移送拘留6件、涉嫌犯罪移送1件。

新闻推荐

8月期间每周五至周日—— 成渝高铁增开两趟动车在内江停靠

成渝高铁内江北站(资料图)内江晚报记者王斌摄●从成都东出发至重庆北的G8521次,发车时间为20时40分,到内江21时20分,停站4分钟...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环境准入 严管生产过程 严惩违法行为内江市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助力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