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在家就能找工作,凭身份证就可参加招聘会内江市积极打造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1-1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注册登记

◇本报记者 付垚霖 文/图

“以前在一些招聘会上求职时,每到一家用工单位应聘,都要准备或填写一份纸质个人简历,费时又麻烦,在这里仅需填写一份电子版个人简历,就能用它向现场或网上多家用工单位投简历,实在太方便了。”11月13日上午10点,东兴区西林大道330号人头攒动,从外地回乡求职的邱先生对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智能系统赞不绝口。

邱先生称赞的智能系统,于今年年初开始试运行。为了高效、便捷、优质地服务群众,在此之前,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市场内,设立了智能化现场招聘区、现场招聘信息查询区、求职者用工登记区及用工单位招聘信息浏览区,搭载人力资源市场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形成了集企业招聘、个人求职于一体的智能化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记者在现场招聘区看到,每个招聘展位上都安装有触摸屏、液晶显示器、身份证读卡器等电子设备,如求职人员对现场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感兴趣,刷一下身份证,用工单位就能看到求职人员的基本信息,已在内江就业网(http://118.118.191.25:9023)注册登记的求职人员,系统还能识别到更具体的信息。

“只要是注册登记的求职人员,以后来参加现场招聘会时就不用再携带或填写个人简历了,只需一张身份证,现场用工单位就能了解到你的基本信息。”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李成林告诉记者,注册登记后的求职人员不仅参加现场招聘会更加方便,还可以通过系统来搜索适合自己的岗位,向用工单位投递简历,用工单位也会在第一时间收到通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还不了解智能系统和未登记注册的求职人员,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安排了专人,现场教授求职人员如何注册登记;针对每周二和每周五的现场招聘会,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在招聘信息查询区摆放了两台查询机,在人流量大时,求职人员可以通过查询机查询本次现场招聘的用工单位、招聘工种、薪资待遇等信息。

“熟悉流程后,求职人员也可以在自己的手机或电脑上注册登记,无需四处奔波,在家就可以找工作。”李成林说,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试运行智能系统的目的,是希望为用工单位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为求职人员就业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让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更加方便、快捷的找到人才、找到工作。

新闻推荐

内江市公路局 强化国道321线环境综合治理

工作人员清洗路面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马忠剑毛春燕李弘文/图)11月13日上午,在内江市东兴区大千路与国道321线交汇处,记者看到...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家就能找工作,凭身份证就可参加招聘会内江市积极打造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