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市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当前生猪生产工作维护生产稳定 保障猪肉供给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2-1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如意)近日,内江市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生猪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将围绕生猪引种补栏、内江黑猪项目建设、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产销服务指导、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维护生产稳定、保障猪肉供给、防范市场风险。

抓引种补栏稳生猪产业基础。根据当前生产实际,引导养殖场户优化猪群结构,科学调整生产计划,抓住当前跨市调运政策放开的时机,加强引种补栏,稳定商品猪生产能力;引导种猪生产企业及时淘汰老龄、劣质低产母猪,适当补充优良后备母猪,保证种猪市场均衡供给,稳定种猪生产能力。

抓内江黑猪项目促生产方式转变。以项目扶持为重点、示范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化项目建设。大力推广寄养托管等利益兜底的企业带动、合作社组织、养殖农户参与的生猪产业发展机制模式;大力引进各类资本和项目资金,加快养猪业技术改造,引导生猪规模养殖场户加大养殖设施改造力度,装备自动化喂料、智能化温湿控制、疫病防控和粪污治理等先进设施,培植一批高起点的标准化规模场,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快生猪生产方式转型升级。

抓政策落实强养殖信心。落实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政策,加强奖励资金使用监管,奖励资金专项用于改善生猪生产条件、加强防疫服务、贷款贴息和保费补助等,做到专款专用,坚决杜绝挤占挪用;严格落实生猪保险财政补助政策,将生猪保险与耳标识别、生猪防疫、无害化处理补助等政策有机结合,不断扩大保险覆盖面。

抓服务指导增养殖效益。全面加强市场价格、生猪养殖、屠宰加工、消费需求和跨市调运监测,综合分析生猪产销形势,及时发布生猪产业运行和市场预警信息,指导养殖场户正确研判形势,合理安排生产。强化督促调研,帮助养殖场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积极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场户,推广节本增效饲养管理技术,降低养殖亏损。引导建立区域间长期稳定的生猪产销合作机制,支持和引导行业协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拓宽生猪销售渠道,促进产销对接,增加养殖效益。

抓长效机制强疫病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强化村、镇级动物防疫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动物防疫员队伍,夯实动物疫病防控“最后一公里”;强化疫病预防、监测预警、监督管理、应急处置体系,全面提升疫病防控能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为生猪产销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喜迎新春赏“大戏” 惠民演出为票友送上开心“大餐”

观赏演出现场◇本报记者丁洁文/图“赶快赶快,开始咯!”2月10日,大年初六。下午2点20分左右,市中区上南街的川剧团门口,三五成...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当前生猪生产工作维护生产稳定 保障猪肉供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