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东兴区:加强城区市容市貌整治 营造干净舒适人居环境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3-0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占道物品

东桐路一侧人行道整治前

东桐路一侧人行道整治后

◇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

内江市开展“创国卫”工作以来,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实际,对城区的各种市容“顽疾”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卫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环境改善市民点赞

3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兴区胜利路,此处停放的社会车辆在规定区内,人行道、马路边没有流动摊贩,行人畅通无阻,街面干净整洁。“每条街我们都安排有定点巡逻的工作人员,若发现有占道经营等,便立即上前制止。”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陈启梅告诉记者,曾经,该路段聚集了不少流动摊贩,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杂物,让街面卫生“脏乱差”,周围居民怨声载道;去年12月,相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拆除了违章建筑、撑杆搭棚等,如今,该路段的环境卫生逐渐变好。

“人行道上没有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道路变得宽敞了,环境也变得更好了。”正在买菜的市民蒋先生说道。

在陈启梅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龙凼街便民服务点,按照“创国卫”标准,该处现已无占道经营现象,相关部门还在附近设置了流动摊点及摩托车临时停放点。

附近商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整改前,道路两边都有占道经营现象,过路十分不便;现在,经过相关部门的大力整治,这里的道路通畅了,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善。

明确责任细化分片

随后,记者在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了解到,为彻底解决自由市场、主次干道撑杆搭棚、占道经营等乱象,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按照“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提升一条街”的思路,坚持做到换人不断岗;认真落实“分组、分片、定人、定时、定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了责任区域,细化了分段包片;采取人员定岗与车辆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日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监管。

据了解,为让城区环境全面达到创卫标准,1月31日,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党校外临时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取缔占道经营摊点200余家,清理流动摊点70余家,拆除简易棚3处。2月21日,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红牌路一巷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取缔占道经营摊点168家,规范骑门摊34家,清运乱堆放物品3车。

截至2月底,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规范了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等9502起,取缔流动摊点10416家,拆除、清理违章广告牌等623处。

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杰涛表示,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按照创卫标准要求,对东兴区三街一镇(东兴街道、新江街道、西林街道、椑木镇)的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接下来,东兴区会继续加强对市容环境的常态化管理,同时,也将继续加强对市场周边环境的管控,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内江市卫健委:开展免费义诊服务

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全媒体记者冯堃)3月4日下午,在市卫生健康委服务点内,许多市民正在排队测血压,询问现场医生生病时的注...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加强城区市容市貌整治 营造干净舒适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