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营造舒适就医环境 为创“国卫”夯实基础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3-20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干净整洁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院LED屏播放创卫宣传语

督查组检查登记记录

◇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卫工作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狠抓落实城区各医院创卫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达到创卫标准。

3月18日,记者跟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督查组走访了城区各医院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院内的卫生环境、基础设施等都有明显改善。

创卫宣传多样化

环境卫生常态化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门诊部大厅看到,各类“创国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地面卫生干净整洁。“为给广大患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我们不断提升院内的卫生水平及基础设施,对创卫宣传工作也采用了多种方式。”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说道,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该院随即建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要求,制定方案,确保创卫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唐春燕告诉记者:“医院环境很干净,绿地宽阔,停车整齐,看上去很舒服。”

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为让医院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每个周日的下午,医院都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全院开展卫生大扫除,做到门窗、墙壁、天花板无积尘、蜘蛛网,地面无垃圾、烟头,墙壁无乱贴乱画等;同时,为响应控烟号召,该院在室内公共场所实行全面禁烟,并张贴了醒目的禁烟标识;在室外设立了专门的吸烟区;在各科室成立了劝烟督导小组,劝烟督导员发现在禁烟区内有吸烟人员会立即进行劝阻,并对其讲解吸烟的危害,引导他们到指定区域吸烟。

设立健康小屋

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随后,督查组对城区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物暂存、医疗废水排放的处置及发热肠道门诊进行了检查。记者在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中心干净整洁,每层楼的楼梯处均放有绿植。

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水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专门设有健康小屋,随时帮助居民排解健康难题。”记者走进健康小屋,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上面详细介绍了每人每天食物的摄入量;室内还摆放有创卫宣传资料,及免费为市民测血压、血糖的仪器。

据了解,截至目前,内江市建成区有5家公立市级医院、20家区级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乡镇)医疗机构、23家民营医疗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加大力度督查各医院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创卫标准及2019年工作计划严格执行,打好创卫攻坚战,为内江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全力以赴落实责任 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李立科)3月13日,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带队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多措并举加...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营造舒适就医环境 为创“国卫”夯实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