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白合镇中心学校:1300余名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2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东兴区白合镇中心学校学生享用营养午餐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一年级同学午餐时间到!”4月16日上午11时20分许,随着广播里的一句温馨提示,东兴区白合镇中心学校一年级的同学们便陆续到达操场上,他们手里拿着餐具,在老师的指引下迅速整理好了队伍。

“排好队,按秩序走,不能拥挤!”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列着纵队向食堂进发。食堂窗口前,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指引排队打饭,秩序井然。打好了饭,他们端着各自的餐盒来到二楼,按照事先安排好的位置,在各自班级的区域就坐,接下来便开始享受美味的午餐。

从走出教室到落座食堂,中间的每一个环节,除了孩子们早已养成了良好习惯和秩序,更少不了老师、学校领导以及食堂工作人员共同的指挥、引导,一顿看似平常的午餐,却饱含了很多人的倾心付出。

记者注意到,一年级的同学全部打饭完毕后,二年级的同学又有序地来到食堂窗口,打完饭后他们来到了食堂三楼就餐。

“好吃,我喜欢和同学一起吃饭。”当记者问到对午餐的评价时,一年级四班学生周洋说。

其实,在食堂吃饭的不仅是学校的学生,学校还实行了陪餐制,即学校领导每天轮流陪学生吃饭,与同学们一起在食堂就餐,既监督、教育同学们文明用餐,又能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也督促学校食堂更加注重食品安全问题。记者看到,食堂有三层楼,一楼为操作间、库房以及打饭窗口,二楼三楼为就餐区。

白合镇中心学校学生们在食堂吃上营养午餐,是从2018年10月开始的。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诗章告诉记者,2018年7月,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学校食堂正式建成完工,随后设备采购、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以及从业人员培训等相关事宜相继完成,开学后一个月,学校1320余名学生都在学校食堂吃上了营养午餐。

六年级五班李妙的家离学校不远,学校食堂修建之前,她每天中午回家吃饭,父母都要上班,为了给她煮饭,母亲有时早上就煮好饭,或者中午提前请假回家做饭。现在学校有了食堂供应免费营养午餐,父母可以安心上班,李妙也节省了不少时间。

营养午餐的到来,对李妙而言好处多多,对更多学生及家长来说更是大有裨益。周诗章告诉记者,食堂修建之前,学生们大部分在校外就餐,有的学生自制力不够,把本该吃午饭的钱用来买了零食,保证不了所需营养,食品安全也无法保证;有的家庭离学校远,家长为了给孩子做饭,在场镇上租房居住,食堂建成后,为这些家庭节省了很大一笔开支。

据介绍,学校食堂容量有限,只能容纳500人左右同时用餐,因此学校实行轮流吃饭的制度,一二年级吃第一轮,三至六年级则根据学校安排进行轮流打饭。

食堂管理人员刘甫涛表示,食堂的食材都是从有资质的企业订购,每天的饭菜也都会留样保存,保证食品安全。为了保证学生的营养均衡,每天的饭菜都是两荤一素一汤,每周会提前确定下一周的菜谱并公示出来,每天早上,也会把前一天的食材用量、食材价格以及总费用及每个学生用餐的平均价格等信息公示在食堂外的公示栏上,一目了然。

临近中午12时,一二年级的孩子们陆续从食堂走出,他们奔跑着、跳跃着、欢笑着,朝气蓬勃。

新闻推荐

掀起新一轮农村“厕所革命”热潮内江市今年将新改建农村户厕近15000户 力争到2020年,实现每个行政村至少有一处公共厕所

(记者段春秀)“厕所革命”看似小事,却是农村群众生活中的大事。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内...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白合镇中心学校:1300余名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