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供销社四举措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市供销社四举措

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四川内江市供销社系统积极发挥组织体系和网络优势,四举措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不断巩固完善供销合作社现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加强园区再生资源利用研发,引进加工先进企业,加强园区集散交易市场管理,建设县级分拣中心,推进经营网络向镇(乡)村下沉、服务功能向基层延伸,新建或升级改造镇(乡)村回收站点,引导规范经营,形成“园区加工、县(市场)分拣、乡镇(社区)回收”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

二是积极参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发挥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和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环卫清运网络“两网融合”。探索开展具有农村特色的垃圾分类方法,使可回收资源优先得到回收,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三是积极参与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发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的优势,以农膜和农药包装物回收为契入点,参与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协助相关部门积极搭建以“供销合作社回收、专业机构处置、公共财政扶持”为模式的农膜和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和集中处置体系。

四是积极开展农业绿色生产行动。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以生态环境友好和资源永续利用为导向,参与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引导农民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实现投入品减量化,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引导系统农资企业推广低毒低残留农药,开展农药减量增效技术服务。加强农业投入品规范化管理,探索农资物联网建设,推动系统农资企业加大农资质量追溯力度。

特约记者 张培生

新闻推荐

“信用中国”发布2019年4月《失信治理月度分析报告》内江失信黑名单企业退出率居全国地级市第九位

(记者段春秀)5月1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国家信息中心运营的公众号“信用中国”,发布2019年4月的《失信治理...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供销社四举措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